首頁》今日精選新聞》后豐斷橋 1死5失蹤
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本報訊
辛樂克過境全台斷6橋,后豐大橋災情最嚴重,3車墜溪1死5失蹤,家屬批封橋太慢釀禍,檢調將查公務員是否失職。


台中縣后豐大橋前晚近7時因水位接近警戒值,公路總局通報警方前往封橋,工程人員先封了南下往豐原線,欲封閉北上往后里線時,橋面已斷落,造成1轎車、1計程車、1休旅車,共6人滾落溪中。300多名搜救人員昨晨在距橋10公里的沙洲,發現32歲轎車駕駛雷毓琦遺體。
雷男在豐盟有線電視服務,與妻育有1幼女。檢察官相驗遺體後,研判雷當時爬出車外,遭石塊擊昏後泥沙塞滿口鼻窒息而死。至於計程車乘客陳鎮河與楊麗珠喪偶多年、正在交往,2人前晚搭熟識運將張明輝的車,打算到陳家唱歌。而休旅車上的年輕情侶沈承輝、陳奕涵當時送完月餅,不料在返家途中遇難。
沈的家屬昨下午自行在大甲溪邊,找到休旅車的葉子板碎片,抨擊搜救不力。失蹤者家屬痛心指控:「以前颱風來襲都有封橋,這次為什麼沒封?」「公路總局草菅人命!」行政院長劉兆玄允諾,會追究失職官員責任;交通部長毛治國也承諾協助聲請國賠。
石岡水壩管理中心前晚測得斷橋時,大甲溪流量為每秒4500立方公尺,重量相當於4500個1噸重的水塔。

連人帶車掉入后豐大橋的雷毓琦屍體昨晨尋獲,家屬認屍時痛哭失聲。
墜溪的情侶沈承輝(右)和陳奕涵(左)。
大甲溪河岸旁昨出現疑似沈承輝駕駛的休旅車葉子板。


后豐斷橋意外傷亡統計
資料來源:警方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如果有錯通通是民進黨的錯
發表於 2008/09/16 13:23:41  IP:61.14.177.***
后豐斷橋 1死5失蹤
現任台中縣黃仲生,國民黨,任期2001至今。修橋工程發包、封橋、盜採砂石等等通通不用管,出了問題自有支持者自動把責任推給前任政府。輕鬆治縣,這個縣長還真好當啊。
民進黨不要推責任
發表於 2008/09/16 10:25:05  IP:116.59.17.***
后豐斷橋 1死5失蹤
1800億治水治成這樣,前年就發現的十大危橋沒處理,還推給現任政府
綠名嘴這些貪腐幫凶,還在幫忙開脫卸責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大環境不景氣下,包括桶裝瓦斯、部份有線電視、航空燃油附加費和公路客運票價終於將小幅調降。你認為?
1. 不無小補!總算是等到好消息,德政啦
2. 真的不夠!衛生紙等民生物資也要快降
3. 還是不划算!漲價不能等、降只降一點
4. 其他意見
←上一題 阿扁沒理髮,同樣收押的國安會前秘書長邱義仁卻要理平頭,引發他的律師痛批北所羞辱人。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