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鮮話名人非常語 》三毛是明白人
圖片: 1 / ?


清理舊物,發現三毛生前寫給我的信,如今重讀才知她是再明白不過的人了。只可惜當年我沒有靈異經驗,認為她喜探討靈異世界十分無聊,現實界有太多要關心的事,真是吃撐了沒事幹。

愛有一種神秘頻率
我想現在也有不少人這麼看我吧!甚至以為我精神有問題,人們若對靈異不好奇,神鬼片、探討靈異、算命的節目也不會大行其道。
三毛這封信成了我的書《走過婚姻》的跋,她在信中提到一個觀念:男女之情中間,有一種很神秘的頻率,這種頻率的散發使雙方心靈受到震動,頻率可以是一輩子的事,也可能在來了一陣之後,有一方消失了。這用更白的話來說,就是心裡已經沒有了愛對方的感覺。老一代的婚姻,用道德、倫理這種崇高的理念,在沒有情感的生活習慣裡,也維繫下來。新的一代不大肯為他人而活一輩子,比較想背叛。這兩種情況,都很可貴,老派的崇高,新派的真誠。
如今我懂她所謂的神秘頻率,愛情不過是前世的債權債務關係,一旦結清了,愛情也就消失了。
因此,談情說愛要瀟灑,一旦緣盡情了,就要揮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何必苦苦糾纏、相互折磨呢?
問題是,一旦看穿人間情愛不過是前世恩怨,人生還有什麼意思呢?那些歌頌愛情的詩歌不就成了笑話。難怪一生追求浪漫的三毛會走上自殺一途。
她生前跟我一樣最愛看《紅樓夢》,紅樓夢開宗明義告訴讀者,纏綿悱惻的寶黛之戀,不過是天界的絳珠仙草報答神瑛侍者的澆灌之恩。
不管愛情是否源於前世恩怨,都得學會拿得起,放得下。因愛生恨殺死對方,實是等而下之又下之了。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two
發表於 2008/09/04 19:19:34  IP:
三毛是明白人
明明白白我的心∼
chen
發表於 2008/09/04 05:03:43  IP:
三毛是明白人
施老師此文雖短 其意卻長 人間一遭 實為了未了情緣 若究其意 不外善了前緣 三毛若思及此 或可豁然
更多...
昔日新聞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本週熱門旅遊
TOP1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身陷洗錢案的陳水扁,語出驚人表示會參選2012年總統,跟馬英九對決。如果真的發生,你支持誰?
1. 馬英九
2. 陳水扁
3. 蔡英文
4. 都不支持,期待其他人選
←上一題 馬政府執政不利,民進黨公布民調顯示,馬英九不滿意度高達六成二,有超過1000萬公民向馬說不。你滿意嗎?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