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 》立委缺 藍拱連勝文 綠抬陳敏薰
政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超級戰區
李慶安辭立委職,牽動台北市大安區立委補選戰,藍綠都全力搶攻。藍營方面,北市議會國民黨黨團推薦資深市議員蔣乃辛參選;北市議員林奕華、李新及台北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連勝文也傳出有意參選。綠營方面,民進黨北市黨部表示,101前董事長陳敏薰、前立委羅文嘉、現任市議員周柏雅與徐佳青都是熱門人選。

議會黨團推蔣乃辛
而李慶安雖已請辭,本土社團今仍發動群眾包圍立院,民進黨立委潘孟安昨爆料,據他所獲情資,連勝文操作國民黨青年軍參與包圍活動「為本土社團加碼」,他質疑:「連勝文真的很奇怪,要選就選,私下動員對李煥(李慶安父親)情何以堪?連勝文到底在急什麼?」
連勝文則表示不願回應潘孟安的「無厘頭」言論,事實自會證明其言虛假,並強調不會離開現職,將以悠遊卡公司為主。
據了解,儘管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屬意連勝文參選,但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表態反對,不贊成兒子接任悠遊卡公司未滿一年又換跑道;且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已決議,將全力支持蔣乃辛轉戰立委。

羅文嘉:未決定參選
蔣乃辛明確表態爭取提名,林奕華則說需要時間評估是否參選。據透露,若蔣乃辛參選,李新將會退出;但若林奕華參選,李新將爭取提名。
民進黨也積極應戰,文宣部主任鄭文燦坦承,大安區是「非常努力」選區,會推出最好人選應戰,選戰策略小組將在十三日開會提出人選。
據了解,民進黨內普遍有羅文嘉再戰聲音,但在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可能出招變數下,前新系是否願意挺羅文嘉是關鍵,羅文嘉昨也表示,會與家人黨內同志討論後,再決定是否參選。
綜合報導


北市大安區誰來補立委缺?藍綠熱門人選包括陳敏薰、羅文嘉等人。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不要瓶瓶罐罐
發表於 2009/01/11 04:15:17  IP:61.224.48.***
立委缺 藍拱連勝文 綠抬陳敏薰
...尤其「垃」色瓶罐帶來憂「綠」
鼓勵盧拉
發表於 2009/01/10 02:41:37  IP:99.163.217.***
立委缺 藍拱連勝文 綠抬陳敏薰
神豬憑什么? 老爹是前朝大官,爺爺又A超多錢。 就因為這樣子吧。
5410
發表於 2009/01/10 01:35:45  IP:161.149.63.***
立委缺 藍拱連勝文 綠抬陳敏薰
陳敏薰..董事長椅子都坐不好..又要好康職務...失業的人還很多..民進黨..你馬行行好...中華民國被ㄚ扁啃的千瘡百孔....民進黨又要酬庸..呸.....無恥..
發表於 2009/01/09 18:42:28  IP:74.125.75.***
立委缺 藍拱連勝文 綠抬陳敏薰
怕被用来祭祀
神豬不敢出来吧!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喜劇天王周星馳近日被眾多合作對象批評,稱他孤傲難相處,甚至放話永不合作,請問你的看法?
1. 他能有今日成就,還是得靠大家
2. 他高傲,但宅心仁厚,他是喜劇之神
3. 最近幾部電影的確不太吸引人
4. 目前還沒有人可以取代星爺的地位
5. 成就是一時的,朋友是永遠的
←上一題 騙倒前總統陳水扁的黃姓少年,冒用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助理名義,再度行騙,請問你的看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