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 》謗金溥聰 迷你字登報道歉
政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許麗珍、王家俊、蘇聖怡╱台北報導】《聯合報》、《蘋果日報》等四大報頭版報頭下方昨起陸續出現一則道歉啟事(本報今刊A1),字體約僅3分之1米粒大(約為正常見報內文字的1/4大),原來是北市前議員藍世聰因指北市前副市長金溥聰「騎霸王馬」,法院判須登報道歉。外界質疑藍故意用超小字體抗議,藍坦言判決對他是個傷害,但強調:「字體小才有效果,你們不都看到了?」

金溥聰一笑置之
藍世聰2005年4月擔任北市議員時,指控當時的北市副市長金溥聰曾到漢諾威馬場騎馬卻未付費,涉嫌「騎霸王馬」。金溥聰對藍提起妨礙名譽的民事訴訟。一審判金敗訴,去年3月高院更一審確定判藍應賠金20萬元,並於《蘋果》等四大報,刊登長7公分、寬5公分的道歉啟事,全案定讞。
藍世聰說,判決要求於報頭下方登5乘7公分道歉啟事,但未規定字體大小,他登了5乘9公分,「正常字體不會有人去看,很小的才會留意、才有效果。」刊登費合計30多萬元,加律師費30多萬元和賠償20萬元,他因此耗資約90萬元。《蘋果》昨未能聯繫上金溥聰,媒體報導他透過友人表示,對此道歉方式一笑置之。

抗議「窮極無聊」
律師胡峰賓表示,藍世聰刊登的廣告,雖大小符合判決要求,但因內容字體太小,一般人根本無法辨識內文,也不會知道這是道歉啟事,就是未依判決登報道歉,金溥聰如果不滿,可自行幫藍刊登道歉啟事,再要藍付廣告費。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則肯定藍世聰道歉作法,但對字體縮小作法,他說:「道歉應該要注意的是登在哪個媒體,而不是字體。」國民黨立委徐中雄則對藍以迷你字登報道歉不以為然,認為這種技術抗議窮極無聊,政治人物要知錯能改,否則社會對政客的信任會降低。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USman inTaipei
發表於 2009/01/04 23:55:08  IP:71.179.82.***
謗金溥聰 迷你字登報道歉
Mr.Ma say" He is my brother !"
I would like to ask A-Mei "Can you change your song from sister to he i...
超級不爽
發表於 2009/01/04 19:30:35  IP:219.85.16.***
大街打人;小巷道歉!民進黨這麼有誠意喔!
報告金副市長,函覆法院說你老花看不到,這篇道歉廣告公示效果不顯著,民進黨議員不夠錢登廣告去跟陳致中借!
什麼人養什麼鳥
發表於 2009/01/04 16:54:25  IP:122.122.219.***
謗金溥聰 迷你字登報道歉
仗著議員勢亂攻訐
官司輸了就耍手段
還自鳴得意
有什麼黨就有什麼黨員
一群無賴的組合
藍趴聰
發表於 2009/01/04 11:25:08  IP:122.120.212.***
自返而縮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肯定藍趴聰道歉作法,對於字體縮小他說:「因為藍趴縮小了,字也跟著縮小了。道歉應該要注意的是登在哪個媒體,而不是字體。」
民進黨輸不起
發表於 2009/01/04 11:00:14  IP:116.59.33.***
謗金溥聰 迷你字登報道歉
蘇貞昌說 : 長廷兄不能故意把字體縮小,就以為大家看不清楚,可以矇混過關。

民進黨果然只會把字體縮小.........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北市府花2400萬送禮給自己人,包括環保局耗資近550萬元送腳踏車和禮券。你認為?
1. 過年送禮很平常吧,別大驚小怪
2. 才說送禮不得超過幾百元,腦袋換了嗎
3. 高薪、年終、春節禮,轉行做公務員啦
4. 其他意見
←上一題 被控洗錢的陳致中、黃睿靚夫婦當庭認罪,爭取減刑機會,並向社會鞠躬道歉。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