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 》耍無賴 李慶安停職停薪 堅不辭
政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政治中心、法庭中心╱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李慶安美國籍疑雲愈演愈烈,李慶安昨宣布,在美國務院公布最後結果前,暫停行使立委職權、停止領立委薪資。李慶安此舉,藍委多表尊重,綠委邱議瑩則大罵李的臉皮「比銅牆鐵壁厚」,民進黨團更要求,立院應立即將李解職,追討上億元溢領薪資。熟悉美國《移民法》的檢察官私下表示:「李根本就是在耍無賴!」

砲聲隆隆
由於立委自行宣布停職於法無據,立院仍會將薪水匯入帳戶,李慶安幕僚說,李可能會設專戶,保存匯入薪水,年度結算時一併退還立院。不過,由於李仍具立委身分,選民服務照常。立院秘書處表示,李若停止支薪,每月約少領二十萬元。

美官員:李案已審畢
李慶安的美籍爭議,台北地檢署早已分案調查,但承辦人員表示:「基於證據力考量,一定要等到美方公文才能動!」
熟悉美國《移民法》的檢察官私下批評李慶安「根本就是在耍無賴!」曾有美國檢察官告訴他,綠卡可能因故失效,但除非自願放棄,否則美國幾乎不可能剝奪公民國籍。這名檢察官表示,李如明知美國籍會與台灣公職衝突,仍領取國家薪水,就有詐欺取財之嫌。
政大政治系副教授孫善豪說,聽不懂停薪停職什麼意思,要就請辭,面對政治與司法問題。台大社工系助理教授王雲東也說,李慶安請辭的理由是避免浪費社會資源、不給國民黨壓力,「兩者都沒有針對問題,無助化解疑慮!」
美國務院官員昨表示,對美方而言,這個案子已結束。但李慶安與律師張元宵仍堅持國籍案仍在審理,美方說的結束,非指李的國籍案,而是立院委託外交部向美方詢問的案子。
立院今將處理美方回覆的立委雙重國籍案函件列報告事項,藍營主張應再向美查證,民進黨團則要求將李解職,兩黨不排除以表決處理。

藍:兩綠委曾擁美籍
雖然藍營高層對李案確認將「依法辦理,絕不護短」,但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建榮說,李是選民一票票選出,黨「要她辭也說不過去」,民進黨應以同一標準檢視綠委及官員,哪些人有雙重國籍。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也要求民進黨先把執政期間的雙重國籍官員、立委,包括劉寬平、張旭成等人追薪、法辦。林還爆料,民進黨二十七名立委,至少兩人曾有美國籍。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若再向美方查詢,必須經院會決議。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說,國民黨是打烏賊戰術,邱議瑩也痛斥,民進黨立委若真有雙重國籍,早就在美國回函中顯示。

李慶安擁美籍 網友意見
◎HI96815:不管她是多好的立委,有雙重國籍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居然到現在還在做最後的掙扎……怒!
◎gauiugr:美國安:阿扁快來救我!阿扁:幹!恁爸也在避風頭!
◎marjob6914:我阿姨是在大安區,她也是投她啦……立委有做事比較重要……她(指李慶安)有在做事啊,只能說危機處理差。
◎uk4p:有這麼不要臉的立委真是世間少見,虧她爸爸還當過政府高官。
◎chart:是要騙全國人民多久?……還說美國務院還在審理中……幹~再掰啊?
◎KerwinKao:退款!退款!退款!為黎民百姓做榜樣!
◎wands:專業比國籍重要多了!
資料來源:PTT實業坊(telnet://ptt.cc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草民
發表於 2008/12/28 22:20:29  IP:219.84.87.***
正港支那人不要說謊
正港支那人不要說謊,台灣不教簡體字.
獨夜人
發表於 2008/12/28 15:06:46  IP:220.136.170.***
耍無賴 李慶安停職停薪 堅不辭
李慶安這種人專耍無賴.詐欺台灣人的錢.把錢吐出來.再把他送去監獄.最好是跟貪污扁一家子渣關一起.都是人渣.人渣.人渣加垃圾
安啦
發表於 2008/12/28 12:04:26  IP:125.31.34.***
耍無賴 李慶安停職停薪 堅不辭
只要是中國黨的成員, 快點捐點錢, 法官就會判無罪
的確是個無賴!
發表於 2008/12/28 11:22:05  IP:218.171.176.***
耍無賴 李慶安停職停薪 堅不辭
雖然我平常是藍的,但也懂得正義公平,正義可是不分藍綠的,像李慶安這樣的無癩!被抓包了還死皮賴臉,去吧去吧!有何好戀棧的?讓人徹底瞧不起妳!!
哈哈
發表於 2008/12/28 10:02:54  IP:76.195.202.***
耍無賴 李慶安停職停薪 堅不辭
李慶安, 加油
马英9都没事了,你也不会有事的
挺不住, 赔钱还要关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國民黨立委李慶安擁有雙重國籍,即同時擁有美國國籍,你的看法是?
1. 可惡!被發現了竟還不立刻放棄
2. 有認真做事就好,畢竟專業比國籍重要
3. 又不是只有他擁有雙重國籍,何必大驚小怪
4. 沒意見
←上一題 你的跨年計畫是什麼?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