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 》貓纜基座淘空 擬遷塔柱
政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秦富珍╱台北報導】由四大技師公會合組的貓空纜車鑑定團隊經過近2個月調查,今將公布貓纜T16塔柱基座鑑定結果,團隊發言人李咸亨昨表示:「鑑定團隊至少會提出2個建議案,其中包括優先遷移T16塔柱的建議案。」他說,若要遷移T16塔柱,貓纜全線25個塔柱至少要換4、5個,工時最少要2年。

今公布鑑定結果
貓纜T16塔柱9月28日發生邊坡崩塌、基座淘空狀況,引發安全疑慮,北巿府隨後要求貓纜停駛,並委託四大技師公會針對T16塔柱進行安全鑑定。上周四台北市長郝龍斌聽取貓纜鑑定進度時,設計單位提出分析數據,指災後塔柱耐震度只降低8%,現地補強即可,但主持鑑定團隊的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施義芳認為,貓纜T16塔柱基座打在地質不穩的岩盤上,考量風險管理與人民觀感應該遷移,前天公共工程委員會邀鑑定團隊座談時,施義芳即未接受補強建議。
鑑定團隊今將公布的結果,將以遷移T16塔柱為優先方案,但考慮各界雜音,將會增加現地補強等選項,如僅須現地補強,則工時約須4到6個月。
對於鑑定結果傾向遷移塔柱,北市府秘書長楊錫安昨強調:「市府尊重專業,但不是公會說的就算。」市府將在結果公布兩周內,請各界專家評估,再做遷或不遷的最後決定。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馬小九
發表於 2008/11/30 22:36:03  IP:220.131.6.***
貓纜基座淘空 擬遷塔柱
我阿爸不只會慢跑跟游泳 他還會蓋懶惰的貓呢
用理性批判我們的僕人
發表於 2008/11/30 18:29:05  IP:122.116.84.***
貓纜基座淘空 擬遷塔柱
貪污當然有罪,自命清高、剛愎自用、錯誤的政策所造成的危害,也不會太遜色。盲目崇拜藍綠的政治迷,可憐死了,何不理性批判我們老百姓的僕人呢?
龜笑鱉沒尾
發表於 2008/11/30 17:22:25  IP:118.231.10.***
貓纜基座淘空 擬遷塔柱
龜笑鱉沒尾
你們笑這隻馬呆
你們選的陳水扁呢
爛貨
選陳水扁跟馬英九的豬呆
一群瞎了眼的選民
怎麼會選出這兩個人當總統
這是無能您的德政
發表於 2008/11/30 17:02:25  IP:58.114.188.***
貓纜基座淘空 擬遷塔柱
照貓覽的遊戲規則馬不知道要把台灣搞爛到什麼地步真是我看過歷年來最做作的領導人而且還不會承認錯又無能您就大發慈悲放過台灣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調查局前局長葉盛茂,昨被台北地院依圖利、洩密、偽造文書、隱匿公文四罪,重判十年徒刑,你認為?
1. 「罪不至此」,支持他上訴討公道
2. 葉只是「代罪羔羊」,大咖要快辦
3. 調查居局長知法犯法,這樣「還算太輕」
4. 誰叫你一開始出庭就扯謊「不值得同情」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十一年前冷血殺害情敵,還以王水毀屍的洪曉慧,昨假釋出獄並表示:「謝謝給我自新機會。」你願意給她機會嗎?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