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 》憤「拿國旗被捉」翁自焚
政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綜合報導】自由廣場學生靜坐區前昨驚傳自焚事件,下午一時許,八十歲老翁劉柏煙突然在廣場前用汽油自焚,送台大醫院急救,有生命危險。野草莓學運發言人許仁碩表示:「震驚遺憾!沒想到這個時代還有人用這麼激烈的方式抗爭,希望政府正視。」

激動過頭
現場有民眾指出,老翁一早就在自由廣場散發傳單,指自己是老國民黨員,對國民黨高規格接待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很不滿。民眾黃金燈說:「他(自焚老翁)有說要自殺,但我們叫他不要害學生。」黃金燈轉述,老翁不滿警方捉拿國旗的人,並指陳雲林對著馬英九總統說「你」時,總統卻很高興的樣子,讓他這個國民黨員「看了很慚愧。」
台大學生許菁芳說,自焚老翁昨上午在詢問處表示自己想死,當時她和輔仁大學心理系助理教授何東洪陪他聊了很久。何東洪說:「從他的言談中感覺到很多失落,對國民黨這次事件不滿。」自焚事件發生後,何東洪與新光醫院精神科醫師在現場演講安撫靜坐學生。

澆水救人
在自由廣場見老翁全身著火的民眾和學生,趕緊拿著大瓶礦泉水往老翁身上澆灌滅火。吳貞慧攝

「野草莓盼和平抗爭」
現場目擊的世新大學陳姓學生驚魂未定說:「太可怕!本來以為是垃圾起火,沒想到是自焚!」中原大學王姓學生說:「野草莓希望和平抗爭,不希望出現這麼激烈的狀況。」
警方調查,劉柏煙家住南投仁愛鄉,自稱二十歲就加入國民黨,是老黨員,其引火自焚行為恐觸犯公共危險罪。台大醫院指出,劉柏煙送抵急診室不斷大喊:「好痛!」他全身百分之八十、二至三度燒燙傷,送至燒燙傷加護病房觀察,目前有生命危險。
劉柏煙自焚消息傳回南投老家後,兩個兒子百感交集說:「父親教職退休後,最大的興趣就是在家看新聞和政論節目,尤其深綠的新聞,兩黨在惡鬥,他用這種手段表達不滿,很不值得!」二兒子指父親一九五○年加入國民黨,但教職退休後就退黨了,父親政治傾向偏綠。

稱看不慣陳雲林指你
劉柏煙昨北上時,在家中打了一份信件,內容寫著:「最近發生這些事,不曉得總統有什麼感覺,我看,行人在路上拿著小國旗,就被警察捉起來,很多警察打人都沒事……,陳雲林跟總統見面時,用手指著總統說你、你、你,我看總統很高興的樣子,我做國民黨員的,看了很慚愧……。」對於老翁的不滿,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簡短表示,尊重個人言論自由。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馬淫狗
發表於 2008/11/13 00:58:33  IP:59.112.33.***
憤「拿國旗被捉」翁自焚
有人向政府自焚抗議,
馬桶發言人只是簡短一句,
尊重言論自由。
愈來愈像陳水扁了。
蔣開穴
發表於 2008/11/13 00:24:34  IP:118.167.130.***
憤「拿國旗被捉」翁自焚
大俠上官鼎 : 撐兩天就沒事了!
挺錯政黨了
發表於 2008/11/12 23:49:09  IP:203.73.6.***
憤「拿國旗被捉」翁自焚
遺憾,如果是紅杉軍時期,自焚者抗扁,保證馬英九會親自到院關心,且會擴大報導,中天、東森、TVBS..一定會不斷以頭條放送,遺憾...
看事情
發表於 2008/11/12 21:55:20  IP:124.199.65.***
憤「拿國旗被捉」翁自焚
我很懷疑是許仁碩幹的,一個老頭從南投拿汽油,到台北自焚,會王會是那群爛草莓搞的,一般人看到這場面一定避,這群爛草莓還在那邊,太不合常理,除非是謀殺,凶手會留在現場...........我只是推論而且合理懷疑.
2630
發表於 2008/11/12 20:22:31  IP:58.86.254.***
憤「拿國旗被捉」翁自焚
自己的國家裡....不能拿國旗....
我咧....幹...
這是什麼國家...沒有國旗的國家...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電子票證發行管理條例》昨三讀通過,台灣將走向一卡通的時代,你的看法是?
1. 太方便了,一卡在手,出門幾乎不必帶現金
2. 會想使用,可是有疑慮,萬一卡被盜刷或遺失怎麼辦
3. 什麼卡都沒差,用鈔票比較實在
4. 現在想還太早,不同卡難整合,真的實行再說
←上一題 博弈條款昨天過關,你對博弈事業在台灣發展的看法是?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