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 》張銘清效應 幫派報復 王定宇挨拳
政治總覽
圖片: 1 / ?

【綜合報導】推倒中國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而暴紅的台南市議員王定宇,事後遭幫派份子黃如意恐嚇,還找來電視台記者拍攝。黃如意在鏡頭前捶了王定宇兩拳說:「王定宇是我弟弟,我代替他向張銘清道歉。」十分鐘訪問都是黃如意發言,王定宇則不發一言神情尷尬緊張,據傳還被逼簽道歉書。黃如意昨晚主動到市刑大說明,警方也強調已派人二十四小時保護王定宇。


世新大學法學系副教授吳煜宗昨表示,若真有黑道介入挾持民意代表,已是妨害自由的公訴罪。高雄大學政治法律系副教授廖義銘則說,如果真有以暴制暴情況,會讓國際及大陸認為台灣政治充滿暴力,傷害台灣民主。

20名兄弟包圍撂狠話
涉嫌恐嚇王定宇的黃如意早年在南部道上混,近年轉往中國經商而與張銘清熟識。
上周二上午,王定宇率眾到台南孔廟圍嗆並推倒張銘清,當天下午二時許,有媒體記者接到黃如意電話,他當時氣憤說:「王定宇是我帶出來的人,怎麼可以這樣對待客人(張銘清),我要讓他(王定宇)連議員都選不上,也要對挺扁的人下追殺令!」
黃如意昨接受《蘋果》採訪時表示,王定宇是他帶出來的小弟,張銘清事件隔天,他曾親赴台南市王定宇服務處溝通,了解後認同王定宇捍衛台灣尊嚴發聲的理念。
不過,據王定宇好友昨透露,上周四下午,民進黨黨中央針對張銘清事件,對王定宇處分案召開評審委員會。晚上六時許,王定宇離開黨部便接到黃如意電話,隨即驅車至北市南京東路黃如意辦公室。
王定宇由黃如意陪同搭電梯上八樓,被人帶進一間辦公室,現場有約二十名兄弟,個個目露兇光,突然有人撂話:「你找人堵張銘清,還推倒他受傷,不光大陸官方不滿,連對岸兄弟也很不爽,所以你要寫字條跟張銘清道歉,否則不會讓你走著出去!」
好友指出,晚上七時三十分,王定宇又被帶到另一辦公室與黃如意一起坐著,沒多久,中天電視台兩名記者接到採訪通知到場,據中天記者事後描述,辦公室外站著六、七名男子,進去看到黃如意與王定宇坐著。
中天記者架好攝影機後,黃如意就對著鏡頭兇巴巴地說:「張銘清是我朋友,王定宇是我弟弟,他推倒張銘清不是為了選市長出風頭,是為了捍衛台灣人。」並說:「這不是暴力,但如果他做錯了,我可以直接打他!」講罷便捶了王定宇胸部兩拳,還強調:「全台灣沒人可以碰他,只有我可以,我代替他向張銘清道歉。」

「不道歉我就打死你」
王定宇則尷尬不發一語,直到最後才苦笑說:「謝謝你關心我的生命安全。還讓兄弟這麼困擾,我也感到很抱歉。」黃如意說:「不要緊,我原諒你。」全程約十分鐘。中天記者看見王定宇表情僵硬、沒說話,感覺氣氛怪,採訪結束就離去。
其後,兄弟再進辦公室喝令王定宇簽字道歉均遭拒,王定宇最後由黃如意送到高鐵站返回台南。王定宇好友說:「離開時已晚上十時,脅迫過程長達四小時,很受折磨!」
黃如意昨晚向《蘋果》解釋,上周四傍晚,王定宇開完會順道來公司拜會他,當時未對王定宇動粗。沒有恐嚇王定宇,是一個友人小弟「阿義」趁他離開時私下恐嚇王定宇:「你不道歉,我就打死你!」等他回到辦公室才知此事,「我還罵他們,小弟做錯事有大人在管教,誰摸到他,我就對他不客氣!」他強調隨後親自護送王定宇離去。阿義昨也現身黃如意辦公室澄清:「當時是覺得王定宇行為太過分,才要他公開道歉。」

警方約談中天兩記者
警政署署長王卓鈞昨晚在立法院備詢時也證實:「的確有人要他(王定宇)為張銘清事件道歉,但被他拒絕。」警方查訪王定宇時,他指稱是朋友邀約前往,當時有很多人,有人要他向張銘清道歉被他拒絕。由於王定宇不願報案,警方昨晚已約談兩名中天記者了解。王定宇今天將在立法院民進黨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說明。

出拳 捶胸
黃如意握拳捶王定宇胸部兩拳,隨即說:「全台灣沒人可以摸他,只有我可以,我代替他向張銘清道歉。」王定宇神情尷尬不發一語。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演的真爛
發表於 2008/10/30 01:50:50  IP:118.160.110.***
張銘清效應 幫派報復 王定宇挨拳
就這麼輕輕2下? 黑道有這麼沒力的嗎? 比台南鄉親還沒力?
至少也要打到像那台賓士的鋼鈑那樣貓下去才叫作有警告到
而且還他x的永不道歉
very interesting
發表於 2008/10/30 01:44:44  IP:203.121.238.***
張銘清效應 幫派報復 王定宇挨拳
新聞出來就已預測出為自導自演,被阿扁騙了八年後,老百姓的智商果然是有進步那麼一點點!
馬斗區長
發表於 2008/10/29 15:00:45  IP:123.240.49.***
張銘清效應 幫派報復 王定宇挨拳
國共一家親

聯共制台獨

馬上>進口中國三鹿三聚氰銨

馬上吃

馬上好

不是很猛嗎?
發表於 2008/10/29 12:45:52  IP:218.168.127.***
張銘清效應 幫派報復 王定宇挨拳
打人喊救人
推老人不是推的很猛嗎? 猛將兄∼
還有那群抗議的鄉親怎麼不出來對抗黑道ㄋ
畏威不怀德
發表於 2008/10/29 05:41:39  IP:75.22.73.***
張銘清效應 幫派報復 王定宇挨拳
胎毒怎么连作戏都是这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水准?
更多...
昔日新聞
 
 
 
31
本週熱門旅遊
TOP1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騙倒陳水扁一炮成名的黃姓少年,不顧法官「不得召開記者會」的告誡,以道歉為由公開接受媒體採訪、亮相,表達重出江湖企圖。你是否會支持這個很想紅,想走演藝圈的黃姓少年?
←上一題 辱傳播妹太醜挨揍,酒客尋仇撂人報復,竟錯殺打死無辜高中生。你的看法是?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