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 》60萬人嗆馬 男持油罐 凱道焚身
政治總覽
圖片: 1 / ?

【綜合報導】昨是台灣光復節,為抗議馬英九總統上台至今景氣低迷、中國黑心貨橫行,民進黨特別選定昨天在台北市舉辦「反黑心、顧台灣」大遊行,下午兵分五路出發,最後會師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來自各地的民眾將各路線擠得水洩不通,「馬英九下台!」怒吼不絕於耳,主辦單位宣稱參與人數高達60萬人。

反黑心顧台灣大遊行專版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晚上10時活動結束時預告,如果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真的在11月3日來台,「那時大家再見。」
昨遊行過程大致平和,不過晚上發生一名男子疑似自焚或縱火事件。昨晚8時許,在凱道主舞台右側,王文炳(54歲)手持裝汽油的寶特瓶,突然衝向一部發電機拋出瓶子,他的下半身和發電機立即著火。目擊者說,渾身酒味的王文炳拋出瓶子前下半身已著火,似乎想要以汽油彈丟擲發電機,不慎燒到自己;也有人指出,王疑似要自焚,先用打火機點燃寶特瓶與身上衣物,因疼痛掙扎,著火的寶特瓶才波及發電機。

人數比上次多一倍
民眾看到王文炳遭烈焰灼身,嚇得厲聲尖叫,趕緊猛倒水澆淋王文炳,並拿旗幟奮力撲打發電機。王隨即被送往台大醫院急救,全身有20%至30%二度灼傷,無生命危險。他向警方表示是發電機突然起火燒到他,後又改口是要丟菸蒂,看到身旁有寶特瓶,隨手拿來熄菸,不料燒到自己。警方對他的說法存疑,正深入調查。
馬總統執政百日時台灣社主辦830嗆馬大遊行,主辦單位宣稱30萬人參加,在馬執政5個多月的昨天,出現加倍人潮,民進黨宣稱有60萬人,警方估計是20萬人。昨下午3時開始的遊行秩序大致良好,前總統陳水扁參加「反黑心商品大隊」從北市頂好商圈出發,他登上宣傳車向支持者致意,隨後與民眾一起遊行,所到之處民眾高呼「阿扁加油!」扁沿路揮手回應,走到景福門即一路握手離去,沒有發言。

人民怒吼:活不下去
蔡英文率領「反一中教育大隊」從台灣大學大門口出發,「反掏空主權大隊」從艋舺公園出發,「反無能政府大隊」從北縣三重中興橋頭出發,「反一中市場大隊」從中山足球場出發,各路都是洶湧人潮。
遊行隊伍高舉標語與布條呼口號,「馬統毒奶,親中賣台」、「黑心商品馬英九下架」、「馬英九下台!劉兆玄下台!共匪滾蛋!」、「陳雲林滾蛋」、「中國賠償」等怒吼此起彼落。
不少人全家大小走上街頭,一群媽媽推著嬰兒車參加遊行,許多父母說:「中國黑心食品一直來,政府卻不能有效控管,要帶孩子來捍衛自己的未來。」 民眾王俊傑說:「請馬總統到南部去看看,有多少工廠關門,多少人失業,基層人民幾乎快活不下去了!」
遊行隊伍會師後,下午5時45分,民進黨黨公職全員到齊,展現團結氣勢;入夜後,主辦單位把「無能」、「黑心」四字以雷射光打在總統府正中央,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晚會10時準時結束,但仍有二、三百名群眾不願離去,繼續嗆聲、喊口號。

遊行群眾情緒在「守護台灣公民論壇」晚會時達到最高潮,大家跟著台上演講者的發言激動吶喊「馬英九下台」等口號。陳湘婷攝

馬:絕對不出賣台灣
馬總統昨下午在新竹市南寮漁港與漁民座談時保證,「我絕對不會出賣台灣」,「我馬英九當總統,所有的事情都是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面對媒體追問中國毒奶事件會否向中國求償?他說:「會啊!」他並特別提醒,10月25日「是我們台灣做主人的日子,所以不要忘本,吃果子拜樹頭。」總統府晚間發聲明稿,指馬總統對行政院長劉兆玄的表現高度肯定,深信在劉領導下一定可戰勝逆境。
針對這次遊行,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彭懷恩表示,馬政府行政體系確有問題,但上街人數多對國民黨未來和陳雲林交手反而有利,國民黨反而可向中國多要些東西。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陳儀深說,馬英九對中政策在選前選後,變化速度跟幅度太大,加上處理毒奶的民生大事太一廂情願,若中國真能道歉賠償,民眾還可抒發怨氣,若做不到,內閣改組是危機處理唯一方法。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說得好
發表於 2008/10/27 21:36:51  IP:219.84.141.***
60萬人嗆馬 男持油罐 凱道焚身
那就比照陳水扁的待遇
現在才五個月
再等三年七個月才可以嗆馬
公平吧
希望你沒有得失憶症
嗆扁是扁上台滿四年的事
快點照辦吧!!!
否則只是你們這群盗匪再多一項不公不義的要求的罪證而已
很趣味
發表於 2008/10/27 04:45:29  IP:61.217.111.***
60萬人嗆馬 男持油罐 凱道焚身
四年前哪個政黨在高喊甚麼選舉無效的??做賊的開始喊抓賊啦!!
更多...
昔日新聞
 
 
 
30
31
本週熱門旅遊
TOP1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