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專欄 》蘋論:大胃王噎死
政治總覽
圖片: 1 / ?

人類在演化過程中,許多的祖先記憶密碼被留存在我們的基因裡,經過數十萬年,即使今天已不需要,卻仍然主宰著我們的許多行為。世界各國都有的大胃王比賽就是其一;也有人因此而噎死。


大葉大學前天大胃王比賽,就拚出人命,一名男生疑遭饅頭噎死。這看似愚蠢無聊的比賽,其實是複製遠古祭祀時大吃大喝的儀式,含有集體歇斯底里的安排,而其潛意識動機則來自演化過程中吸引異性與生存能力的表現。

校方有責注意安全
遠古時代,人人三餐不繼,誰能夠大吃大喝?一則表示有較其他人更高強的覓食能力,二則表示有較好的健康與體能,三則表示有高於他人的生存能力。這三種能力也都是吸引異性的優越條件,表示可以提供異性優渥的食物,高強的性能力和健康的下一代,以及保護異性與後代的能力。
於是男人能大吃大喝就成為性感及男性魅力的象徵。羅馬帝國的君王、貴族們必須大吃大喝到肥胖不堪的地步才算有派頭;《水滸》英雄們也以大碗吃肉,大碗喝酒表達男性的陽剛特質。即使近代以來那樣的吃法已有呆傻可笑的負面含義,但仍有無數的這類比賽,在表現我們原始的生物能力。
展現原始雄性雄風吸引異性,無可厚非;但在校內舉辦,校方有責任注意安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1
發表於 2008/10/25 17:14:34  IP:61.229.183.***
蘋論:大胃王噎死
怎麼會這樣?
1
發表於 2008/10/25 17:13:32  IP:61.229.183.***
蘋論:大胃王噎死
1
泛藍泛綠政客一同參加
發表於 2008/10/24 12:33:48  IP:60.250.52.***
蘋論:大胃王噎死
記得也要邀請阿扁、王定宇等民進黨人一同參加喔~希望能讓這群泛藍、泛綠政客通通噎死!才是台灣之福!
教育大口社會
發表於 2008/10/24 10:34:44  IP:140.115.90.***
蘋論:大胃王噎死
不只大口吃東西
還有大力幹人
用力幹人
集體比賽幹人
這都是人類祖先的智慧
不可以廢棄的
人類不該進入現代
就遺棄了原本的文明
成為一個真實野蠻的民族
更多...
昔日新聞
 
 
 
30
31
本週熱門旅遊
TOP1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