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 》學生掛國旗嗆中國團 遭沒收
圖片: 1 / ?

【寶智華╱嘉義報導】一名嘉義高中生,不滿中國參訪團到校交流,在教室陽台掛國旗卻被教官沒收;事後嘉中其他學生上網痛批:「教官身為軍人卻自我矮化,有辱國格、軍紀,十分可恥。」並向《蘋果》投訴。


嘉義市議員王美惠對嘉中教官的作法十分不滿說,我們的學生掛國旗表達愛國心,主張主權,絕沒有錯,教官竟沒收國旗,是不是頭殼壞去?那以後乾脆不要升旗算了。

校長支持教官作為
嘉義高中校長何經說:「嘉中尊重學生抗議自由,但校園也應有秩序,我支持教官作為。」
嘉義高中三年級一名呂姓學生昨向《蘋果》表示,他聽同學說,十月十七日有中國參訪團到校交流,有兩名同學當天上午分別在校園陽台欄杆掛國旗,教官發現,分別到三年十一班、三年六班拆下國旗。嘉中學生因此不滿在「台灣深藍聯合論壇」網站發表批評:「為什麼阿共仔來……就要把國旗收起來……」更指:「如果軍官因我們的敵人要來,就把國家的象徵給收起來,請問軍紀何在?軍官都這樣,那你要阿兵哥怎麼戰?為何而戰?」

教官:為維護景觀
拆旗的主任教官邱華漢昨接受《蘋果》電話訪問說,當天學校舉辦「兩岸青少年社會教育研討會」,邀請中國參訪團預定下午到校交流,他在早上第三節上課時,發現教室陽台欄杆上有掛國旗,直覺國慶已過,為維護校園景觀整體秩序,才把國旗取下;另外發現有學生將國旗套在校運會旗桿上,丟在三年六班隔壁空教室,才連旗帶杆取走。
他說,掛國旗的蔡姓學生中午向他要國旗,他解釋取走國旗的原因:「台灣本來就是主權獨立國家,不需藉掛國旗抗爭的方法來凸顯;我能接受學生宣誓主權的作法,也認為舉動無傷大雅。」並把國旗還給蔡同學。
邱華漢說,其實,中國參訪團抵達時,學生們仍在校園掛了三、四面國旗,參訪團於離校時,還有一名學生下課時間舉著國旗,站在校門口揮舞,校方也未制止。

教官拆國旗示意圖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Chris
發表於 2008/10/21 08:51:05  IP:59.120.237.***
學生掛國旗嗆中國團 遭沒收
哈哈...這位大大寫得真的太好了..
台灣加油~~
應該建議 不插國旗 每位學生手拿國旗 ~
發表於 2008/10/21 00:31:34  IP:218.172.245.***
學生掛國旗嗆中國團 遭沒收
返聯大動員 作陣向前行~
馬英九、副總統搭檔蕭萬長、黨主席吳伯雄和民眾一起頭戴草笠,腳穿藍白拖鞋,手拿國旗,在吳伯雄一聲號令下出發,國民黨宣稱參與遊行的民眾近十萬人
更多...
昔日新聞
 
 
 
26
27
28
29
30
31
本週熱門旅遊
TOP1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一名男子因為被同車的友人譏說開車太慢,當場猛踩油門狂飆卻撞上電線桿,導致友人慘死。當你開車時,同車的人有哪些舉動最讓你受不了?
1. 在車上吃東西
2. 指使你該怎麼開車
3. 告訴你該走哪條路
4. 說你開車技術很爛
5. 以上都很討厭
←上一題 北市一名女大生,把兩個月大的表弟洗澡照片張貼在網路相簿,因為其中有幾張是裸照,被警察以意圖散布色情照片約談,你的感覺如何? ...
更多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