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扁家洗錢風暴 》吳景茂收押 扁家第一人
政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綜合報導】特偵組偵辦扁家洗錢案有重大突破,扁家理財專員葉玲玲證稱,當年和吳淑珍洽談如何將錢匯往海外隱匿時,吳的哥哥吳景茂也在場,加上今年八月洗錢案爆發後,吳淑珍和吳景茂密集見面,因此昨再度約談吳景茂後,認定他涉嫌幫助扁珍洗錢,且有串證事實,昨天晚上向法院聲押獲准,成為了扁家首名被押的成員。

扁家洗錢追擊
特偵組最近兩周陸續收押涉嫌幫扁家洗錢的陳鎮慧、蔡銘哲、林德訓及吳景茂,若加上法院前天收押的葉盛茂,相關案件已有五人被關。辦案人員說:「吳景茂是扁家最後的一道防火牆,他倒了,下一步就是約談陳致中、黃睿靚夫婦,屆時也不排除聲押,扁珍則留到最後。」

吳景茂吳淑珍涉串證
吳景茂被押的原因,除了被查出有參與扁珍洗錢的行為外,最重要的是,特偵組調閱吳景茂、吳淑珍等人的行動電話通聯紀錄,發現案發後,兩人的手機發話基地台,連續多天都在相同地點,顯示兩人曾長時間聚在一起,且之後每當檢方有偵查動作,兩人就有通聯,此外,扁的律師李勝琛也與吳景茂有密集通聯紀錄,因此檢方認定吳景茂涉嫌與扁珍串證。
吳景茂昨天第四度到特偵組應訊,仍推稱只是人頭,不懂英文,所有海外帳戶文件,都是吳淑珍拿給他簽名,他在新加坡、香港及美國等海外帳戶,共匯入七億元資金,也都是吳淑珍的錢,他完全不知道來源及用途。

珍:存錢一定要隱密
但扁家理專葉玲玲日前向檢方證稱,曾多次到官邸和吳淑珍洽談如何操作海外資金,當時吳景茂也在場,吳淑珍說:「存錢的地方,一定要隱密,不能讓人知道是我們家的錢。」所以才決定由吳景茂提供八個人頭帳戶,以每筆低於一百萬元現金存款方式,規避洗錢查緝將錢分批匯出海外,先匯集到吳景茂在新加坡的銀行帳戶,再進行理財投資。
扁家帳房陳鎮慧也坦承,幫扁提領近七千萬元國務機要費,以現金存款方式,存入吳景茂的帳戶。
另外,檢方還查出吳景茂在新加坡的帳戶中,有近三億元資金,疑為國內多家企業,透過吳淑珍特助蔡銘哲居間牽線,利用人頭帳戶轉入的工程賄款,其中包括力麒建設的九千多萬元。

入監編號「二八五三」
特偵組認為吳景茂涉嫌幫扁珍洗錢,因此昨晚訊後向法院聲押。吳景茂聽到法官當庭說要押他時,臉上面無表情,似乎早有心理準備,僅回頭淡淡地向律師說:「請通知我太太。」
吳景茂昨晚被送到台北看守所,吳的編號是「二八五三」,被分配到孝三舍,與一名偽造文書案被告關在一起。吳在台南麻豆鎮的家則拉下鐵門,家人都不願表示意見。
另外,特偵組昨也以證人身分,傳喚證交所前董事長吳乃仁等人,調查吳為何與扁家洗錢帳戶有上千萬元的資金往來,但吳說明後暫時被飭回,檢方將查證他的說法是否屬實。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k11
發表於 2008/10/12 21:35:48  IP:220.139.234.***
吳景茂收押 扁家第一人
我看你才腦殘咧!
難道只要是批評馬的人就一定是挺扁的嗎?
這是哪一國的邏輯啊?
台灣人
發表於 2008/10/11 12:44:31  IP:218.164.39.***
吳景茂收押 扁家第一人
台灣就是有你這麼腦殘的人,社會才會這麼亂.台灣人的錢早就被阿馬政府敗光了.現在才在說沒錢.另外,你這井底之蛙,睜開眼睛看看現在的國際局勢.
你跟那滿口說愛台灣卻不停無能的阿馬可以去結拜,一起住豬舍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回顧今年政壇,網友選出年度10大凸槌名言,其中馬英九總統就包辦了4項,請問你的看法?
1. 相信他是求好心切,只是不太會講話
2. 台灣政治人物愛作秀,凸槌也不奇怪
3. 既然是公眾人物,講話就應該負責
4. 不公平!絕對有人比馬英九凸槌更多
5. 已經不相信任何政治人物說的話了
6. 其他意見
←上一題 新竹一名慣竊應徵網咖工作,趁辣妹女店長忙碌之際,搜括店內錢財,甚至偷走手機,女店長調閱監視器發現,以MSN狂罵竊賊二十次「操你媽」等髒話,竊賊心虛送回手機,並遭警方逮捕,請問你的看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