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 》熊貓將採租借方式來台
政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秦蕙媛╱台北報導】中國毒奶粉事件餘波蕩漾,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仍計劃十月底訪台,與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進行「江陳會」。至於熊貓團團、圓圓來台,高層透露:「相關問題都解決了。」據透露可望採取租借方式,在陳雲林訪台前後抵台。

規避國際公約規範
民進黨一再強調,熊貓來台必須符合《華盛頓公約》精神,熊貓輸出需符合國家對國家貿易方式,簽署出口證明,馬政府切勿接受中國統戰放棄國家尊嚴。據了解,採租借方式乃規避敏感的國際公約規範。
毒奶粉事件是否影響陳雲林訪台時機?黨政高層評估,目前國內氣氛「不至於影響陳雲林訪台。」黨政高層並透露來自對岸的訊息指出,若國內政治情緒太高,陳雲林將自行評估,是否延遲訪台,「他不會來自取其辱。」但「最遲不會拖過年底」。

團團、圓圓將在陳雲林訪台前後抵台。資料照片

江陳會談截彎取直
府院人士說,「江陳會」將就兩岸航線截彎取直、包機直航及貨運包機等共識正式簽署文件,除已確定的三項直航包機外,現仍就周末包機正常化進行談判。該人士說:「這些項目真正落實,代表兩岸直航時代真的來了。」
陳雲林來台,在野黨可能發起群眾抗議,相關單位也將加強陳雲林的人身安全維護。至於國共兩黨行之多年的國共論壇,高層說,未來國共論壇仍將以經貿議題為主,「不會觸及政治議題」,和平、國家安全等議題,「仍將掌握在政府手裡。」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TTTT
發表於 2008/10/03 05:11:48  IP:75.182.44.***
熊貓將採租借方式來台
你是害怕進57 農場 而換取來此宣傳的吧 可悲!
Shame On You!!!
發表於 2008/10/03 00:46:21  IP:203.144.69.***
熊貓將採租借方式來台
少丟人現眼啦, 錯字連篇,也來留言, 乾脆去大陸學寫簡體字, 比較不會凸鎚.
看了就火大!
發表於 2008/10/02 18:51:54  IP:203.144.69.***
熊貓將採租借方式來台
看完您老兄的論點, 你乾脆去投奔那"自由的祖國"就好了, 我生於台灣也願為保衛台灣而戰, 絕不會怕死, 沒有國那有家呢? 我看您老兄可能沒受過教育吧!
評審
發表於 2008/09/29 21:50:47  IP:220.129.86.***
熊貓將採租借方式來台
叫支那豬只有日本雜碎,所以你應該是...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調查局前局長葉盛茂,昨被台北地院依圖利、洩密、偽造文書、隱匿公文四罪,重判十年徒刑,你認為?
1. 「罪不至此」,支持他上訴討公道
2. 葉只是「代罪羔羊」,大咖要快辦
3. 調查居局長知法犯法,這樣「還算太輕」
4. 誰叫你一開始出庭就扯謊「不值得同情」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十一年前冷血殺害情敵,還以王水毀屍的洪曉慧,昨假釋出獄並表示:「謝謝給我自新機會。」你願意給她機會嗎?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