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 》馬修正 8年後才兌現633
圖片: 1 / ?

【秦蕙媛、顏振凱、吳靜君╱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日前接受墨西哥《太陽報》專訪時說:「今年經濟成長,大概能夠達到百分之四點六就已經不錯。」馬總統選舉時,曾提出六三三政見,他昨說他提出的政見都沒改變,但完成的時間「可能稍微延後」。「希望在二○一六年,如果我當兩任總統,那是我最後一年」,達到六三三的目標。

經濟不振
馬總統的六三三政見包括:明年開始經濟成長率達百分之六、國民所得到二○一六年達三萬美元、二○一二年失業率低於百分之三。他在專訪中將這三項政見的兌現日都延到二○一六年。

綠批開芭樂票應道歉
民進黨中央昨批馬政府所提激勵景氣措施都是「芭樂票」,馬應向人民道歉,文宣部主任鄭文燦諷說,六三三難以實現,倒是股市可能會很接近六三三。
對此,政治大學金融系教授殷乃平認為,這是幕僚沒有仔細計算、思考,等當選後才否定自己的政見,民眾一定會質疑政府的誠信。台綜院副院長吳再益說,馬英九才上台百日,就說八年後才能兌現政見,的確太快了,也顯示他被國際景氣給嚇到了,其實馬無需這麼快否定自己。
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則說:「雖遭逢全球經濟環境惡化的衝擊,但政府仍將努力在二○一六年前達成六三三。」總統府幕僚昨晚經緊急會議後,也修正說,雖然經濟增長有困難,但政府仍會全力以赴,冀望明年經濟成長率可達百分之六。
昨民進黨中常會,也批馬政府無法改變經濟衰退現象,除國際因素外,很多是因馬政府政策應用不恰當。國民黨立委洪秀柱則說,馬總統的說法,「至少證明他是個負責任,不吹牛,也不是愛吹牛的總統。」
網友要求馬總統實現大選時電視辯論的承諾,經濟政策跳票,就捐出一半薪水,並呼籲民眾「一人百信協助傳出訊息抗議。」

稱兩岸非國與國關係
馬總統接受《太陽報》訪問時也談到,兩岸關係「是一種特別的關係,但不是國與國的關係。」全盤否定前總統李登輝提的「特殊國與國關係」及陳水扁的「一邊一國」主張。王郁琦說,總統是依《憲法》增修條文規定而提出詮釋。他也說,總統會堅持主權,擱置爭議,不會被中國矮化。
綠委蔡煌瑯則批馬總統自欺欺人,不僅中國不能接受,連台灣人民也會不知所云;綠委潘孟安認為馬的主張比李登輝、陳水扁倒退幾十年;綠委黃偉哲指馬一廂情願,若繼續這樣下去,手中籌碼將逐漸消失。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投馬的選民
發表於 2008/09/05 08:07:51  IP:
馬修正 8年後才兌現633
我選馬的~~繼續放空中~~嘿嘿
發表於 2008/09/05 07:18:14  IP:
馬修正 8年後才兌現633
扁統8年A七億..馬統100天股市蒸發七兆
果然是騙騙家族好兄弟
蓋棺論定
發表於 2008/09/05 04:58:24  IP:
馬修正 8年後才兌現633
蓋棺論定
現在才100天

你想唱衰台灣?!

=你是中國同路人

=你賣台喔

=你不愛台灣

madlee
發表於 2008/09/05 04:02:28  IP:
馬修正 8年後才兌現633
這算不算是詐欺?「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以詐術使人將本人或第三人之物交付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一千元以下罰金。」
呵…還以此為業…常業詐欺?呵…
愛台人士
發表於 2008/09/05 03:34:27  IP:
馬修正 8年後才兌現633
for 生孩子要懷胎十月何況治理數千萬人,民進黨別以辦830遊行就可轉移貪腐洗錢焦點

我聴你在放屁!

更多...
昔日新聞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本週熱門旅遊
TOP1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身陷洗錢案的陳水扁,語出驚人表示會參選2012年總統,跟馬英九對決。如果真的發生,你支持誰?
1. 馬英九
2. 陳水扁
3. 蔡英文
4. 都不支持,期待其他人選
←上一題 馬政府執政不利,民進黨公布民調顯示,馬英九不滿意度高達六成二,有超過1000萬公民向馬說不。你滿意嗎?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