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專欄 》蘋論:不要太霸道

在台灣這個地方,不能談減稅,只能談加稅。因為減稅就是肥了富人,加稅才是助益窮人。「反劫貧濟富」這個說法充滿了正義,「反劫貧濟富」的團體自然也就成了正義之士。
今天正義之士的權威突然受到挑戰。電視上工商團體推出的減稅廣告讓他們看得怵目驚心。於是他們先是向群眾控訴減稅之不當,接著就忙著告官,要NCC禁止電視播放,理由是這則廣告數據偏頗,扭曲其他國家經驗,混淆視聽,罔顧社會公平正義原則。

長期壟斷台灣民意
天啊!這是頂何其沉重的帽子。但什麼叫混淆視聽呢?是不是你不同意的意見就叫混淆視聽,不符合尊意的主張就是罔顧公平正義?也許正義之士長期壟斷台灣民意,根本不知道市場是什麼。
就和所有家用品一樣,意見也是一種在市場中競爭的商品。在意見市場中,各種商品可展開行銷推廣,消費者可比較不同意見,自由決定哪種才是最佳產品。
台灣經濟十年停滯,當前的問題重心是發展,是如何提高競爭力,而減稅是重要手段之一。反減稅的團體如果不認同,可以文明方式競爭辯論,而不是用反市場的方法,想要霸氣的維持對民意的壟斷。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M&M
發表於 2008/08/29 08:35:48  IP:
蘋論太霸道
大老闆有錢登廣告
小賤民吵什麼
妳不知道再台灣有錢人才是人
更多...
昔日新聞
 
 
 
 
 
本週熱門旅遊
TOP1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