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 》愛心月餅 廖了以150萬拍廣告

【王家俊、張麗娜╱台北報導】劉內閣閣員積極搶表現,繼勞委會主委王如玄當女主角拍勞保年金宣導廣告,內政部長廖了以也「撩落去」。為弱勢團體促銷月餅,廖了以7月初拍30秒宣導廣告,8月起擬購買電視時段播出,並在台鐵LED牆託播;官員透露,光文宣製作費就花費公帑150萬元,至少可買3、4千盒月餅助貧。

浪費公帑
《蘋果》昨詢問廖了以是否知道自己拍廣告花費百萬元,廖說:「或許你講的是對的,但如果你在今天之前問我,我不知道。只是他們(內政部社會司官員)認為有需要,也有這個經費,我就做了。」廖強調:「我一向不喜歡上電視,拍國民年金(廣告)就拒絕了!」

學者:應計算成本
對此,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昨質疑,內政部是社福團體上級,廖了以即使是好意也難免有爭議,有「假公益、真個人行銷」之嫌。綠委黃偉哲更嗆,為弱勢宣傳是好事,但除非自己是喜憨兒,否則官員不宜出來個人宣傳,容易模糊焦點,且社福廣告是幫助弱勢,錢該花省一點。台大社工系助理教授王雲東說,新政府剛上任,閣員積極求表現不意外,但政策應計算效益,例如以最少成本,達最大效果。
中秋節前夕幫弱勢團體行銷月餅是內政部例行計劃,過去民進黨政府時代,前部長李逸洋曾做海報文宣,也曾取名「珍愛月餅」請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出馬,但拍電視廣告、甚至買時段上電視,都是過去沒有的創舉。

內政部盼賣10萬盒
廖了以當時專程到育成基金會台北縣五股慈育庇護工坊,花數小時拍攝,官員轉述,廖身穿全套白色工作服、頭戴防塵頭套,綁起圍裙,與幾名喜憨兒揉搓麵團。
內政部社會司長曾中明昨說,廖了以對拍廣告有意願,但宣傳片及平面文宣是統包,他忘了預算多少,至於電視播出時段,應有部分是免費的,一切合法辦理。新聞局長史亞平昨說,依規定無線電視可供公益廣告時段,但要上有線電視台就得各部會自己花錢,新聞局沒預算。
內政部身心障礙科長祝健芳說,今年共邀伊甸、育成基金會及喜憨兒烘焙屋等23個機構共襄盛舉,盼業績比去年的9萬盒好,能賣出10萬盒,有意做愛心的民眾,可於13日以後致電:(02)8732-6474洽購。

近來行政首長拍廣告狀況
2008/07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化身「百變女王」拍勞保年金短片,演出工廠女工等6角色。
2008/06 台東縣長鄺麗貞找藝人范逸臣、王宏恩等拍縣政活動廣告,桃園、松山機場也有鄺「行銷台東」燈箱,遭批大搞個人行銷。
2008/05 中華職棒明星賽7月在台中開打,台中市長胡志強預拍代言廣告,胡穿興農牛「森林王子」張泰山球衣,棒打全壘打,遭諷秀味濃。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情如冰封不沾塵
發表於 2008/08/10 23:43:16
愛心月餅 廖了以150萬拍廣告
唉...真不了解偉大英明的馬總統怎麼會找一個之前在當台中縣長就充滿爭議的人來接內政部長 難道這就是馬總統的用人唯才嗎?
好像台東縣縣長的行為
發表於 2008/08/10 14:31:45
愛心月餅 廖了以150萬拍廣告
一個連自己學歷都說不清楚的內政部長 在作秀啦 先把自己為何能在數個星期就拿到美國研究所的學歷 教一下小老百姓吧
台北老爹
發表於 2008/08/10 12:37:47
愛心月餅 廖了以150萬拍廣告
蘋果日報如果公正 應該把民進黨政府花多少錢拍多少廣告一併統計公布
國民黨不要跟民進黨有樣學樣 要多替弱勢著想
Ray
發表於 2008/08/10 12:19:11
愛心月餅 廖了以150萬拍廣告
民進黨的縣市長自己也拍廣告,為何沒有人講。
連記者也只說國民黨的縣市長,這太明顯了吧?
更多...
昔日新聞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中華棒球隊昨日對抗韓國,雖已1分之差落敗,但「精神領袖」彭政閔的完美打擊激起全隊士氣,請問你認為中華棒球隊有可能打進4強嗎?
1. 球是圓的,什麼都可能發生
2. 減少失誤、打線發揮,就有機會
3. 連輸4場,有點沒信心
4. 美加都是強隊,機會很渺茫
5. 不可能!除非有奇蹟
←上一題 前總統陳水扁錢匯海外風暴持續延燒,上午陳幸妤臉發白發飆表示:「要我們死!我們就以死博清白」請問你的看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