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 》查弊 鄺麗貞返台 檢拘12官員
圖片: 1 / ?

【綜合報導】颱風期間率團在歐洲觀光考察,引發各界抨擊風暴的台東縣長鄺麗貞,昨清晨搭機返國。台東地檢署立即大動作的出動五名檢察官及二十多名調查員,發出十六張拘票,將隨行縣府官員直接從台東機場帶回調查站進行偵訊,查明縣府公費出遊是否和公務相關及有無違法弊端。鄺麗貞昨晚回到台東後即行蹤不明。

風暴擴大
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戴文亮表示,因全案是社會矚目案件,須在最短時間內查明縣府有無違法弊端,並防止串供,盡速了解是否有「假考察之名行觀光之實」,全案暫列「他」字案調查,至於未到案的鄺麗貞「將視案情調查需要決定是否傳喚到案。」
台東縣長鄺麗貞於上個月二十三日,在母親自費隨行下率領府內官員十五人、十名鄉鎮長及三名鄉鎮長夫人,前往義大利等國考察,未料先被檢舉上任兩年來多次出國,浪費公帑用以酬庸,考察期間又碰上颱風來襲,未能趕回坐鎮防颱,引發在野黨及輿論交相撻伐,連國民黨高層都出言批評:「不要忘記人民最大。」
昨清晨六時,鄺麗貞搭乘華航班機,從法蘭克福返抵桃園機場,她說:「不能與台東鄉親們共度颱風夜,深感難過,我要向台東鄉親們致歉,也要向縣府團隊發揮團隊精神堅守崗位致意。」並說:「我走出去考察訪問,替台東人出頭天努力,讓台東在國際間有能見度。」

部分官員今凌晨飭回
只不過,鄺麗貞返回台東一波三折,原本下午一時三十分飛機因惡劣天候被迫折返台北,四、五百名冒雨接機民眾黯然離去,而改搭傍晚班機返回台東的出國考察官員,卻在甫下機即遭檢調傳喚到案漏夜偵訊。遭拘提的鄺麗貞與兩名秘書改飛花蓮再接駁返回台東,尚未到案;鄺母昨也遭拘提,但人滯留歐洲並未回國。
昨天傍晚從機場直接被帶回調查站偵訊的有縣府社會處長陳泰國、人事處長林聰男、工務處技正石秋風、地政處副處長潘重珠、衛生局副局長陳信憲、財政處副處長李素琴、城鄉處科長羅淑圓、文化暨觀光處科長戴聰敏、教育處科長王招蘭、民政處科長邱萌芬、人事處科長王進豐及朱永照等十二名官員。部分官員偵訊後今凌晨已飭回。

廉能會明天邀鄺說明
對此案,國民黨廉能委員會決定明天邀鄺到會說明,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阮剛猛說,調查後若發現鄺有行政缺失,廉能會將對鄺糾正或勸導;但若鄺的行為涉及不法或違反黨紀,則由考紀會依黨紀處分;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說:「黨本身要對黨員行為概括承受,推卸不了責任。」

未來考察報告須上網
行政院長劉兆玄則透過內政部了解鄺請假出國程序是否不當。政院官員說,鄺是民選縣長,中央只能監督,無從處分,除非違法,經法院判刑確定,才有停職、解職問題。
而鄺麗貞與前夫吳俊立先後到泰國考察,兩人提出的考察報告內容八成雷同,研考會官員說,因現行法規無法可管,研考會考慮修正「出國報告綜合處理要點」,未來政院所屬機關的公務員出國考察報告,全部都要上網以昭公信。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wte
發表於 2008/08/11 07:51:11
查弊 鄺麗貞返台 檢拘12官員
我走出去考察訪問,替台東人出頭天努力,讓台東在國際間有能見度....
靠腰啦...睜眼說瞎話當人白癡阿....
爛官一堆阿....看...
哈B
發表於 2008/08/05 19:41:53
查弊 鄺麗貞返台 檢拘12官員
賤人假考察之名行觀光之實,多行不義必自斃!去死吧
早該清算就不會有今天
發表於 2008/08/05 18:56:57
查弊 鄺麗貞返台 檢拘12官員
早早把那些趁政府交替之際; 假考察之名行旅遊享樂之實的狗官,更尤甚者浪費老百姓納稅錢鋪排場面更是可惡至極;
新政府就是要除弊,興利,濟弱
早早這樣作,就不會陷入今天的難堪了
趕快作吧
把這一群狗官不分大小黨派繩之以法
ㄚ共仔ㄟ陰謀
發表於 2008/08/05 17:48:18
查弊 鄺麗貞返台 檢拘12官員
人盡可夫的x貨!
更多...
昔日新聞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中華棒球隊昨日對抗韓國,雖已1分之差落敗,但「精神領袖」彭政閔的完美打擊激起全隊士氣,請問你認為中華棒球隊有可能打進4強嗎?
1. 球是圓的,什麼都可能發生
2. 減少失誤、打線發揮,就有機會
3. 連輸4場,有點沒信心
4. 美加都是強隊,機會很渺茫
5. 不可能!除非有奇蹟
←上一題 前總統陳水扁錢匯海外風暴持續延燒,上午陳幸妤臉發白發飆表示:「要我們死!我們就以死博清白」請問你的看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