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專欄》蘋論:現世報!
圖片: 1 / ?

曾經架拐子攻擊許世楷,腳踢阿扁的蘇安生,前天也遭人攻擊,頭、手受傷住院。這叫現世報!

叢林社會的野蠻人
當蘇腳踢阿扁遭逮捕時洋洋得意,也自鳴得意。許多深藍基本教義派興奮地高聲叫好。這對小朋友和青少年是負面示範,使他們誤以為可以這樣對付他們仇恨的人。當暴力被道德化之後,社會秩序就會瓦解。蘇安生和打他的人,都不是民主社會的人類,是屬於叢林社會的野蠻人。
支持扁的人,看到司法只拘役蘇三天,當然覺得沒有正義,求司法不如求自己,乾脆直接動手討回正義比較快。於是以暴易暴,冤冤相報,形成這麼個滑稽又可悲的鬧劇。

勿對暴力視若無睹
有些泛藍激進派對扁被踢時心中暗喜,絕口不譴責蘇安生;等蘇被打,竟還有臉出來譴責暴力,一副正義凜然的虛偽嘴臉,讓人唾棄。
現代公民不能對暴力視若無睹,更不能對攻擊自己討厭的人感到欣喜。如果我們不譴責暴力,放縱讓我們情緒快意的暴力,破壞了司法;等對方的暴力報復過來時,我們已經沒有法律來保護我們,因為法律已被我們破壞了。司法輕縱攻擊他人的人,也直接鼓勵人不再信賴司法,而以自己的方式來尋求報復正義。蘇安生這個小人物的事件,對社會的啟發何其大啊!

留言 剪貼 轉寄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CB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8/03 08:24:13
蘋論:現世報!
那麼﹐阿扁的現世報呢﹖
蘋果好吃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7/29 03:32:22
蘋論:現世報!
顏肥要被關了 你蘋論怎不敢評呢
專拍蒼蠅 不敢拍肥虎胖虎大虎壁虎老虎的蘋論啦
馬上倒!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7/29 01:57:36
蘋論:現世報!
我還在企劃當中,竟然有人已比我搶先一步動手了,速度真是快,我看要等他出院再處理了!
sisilemon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7/28 23:59:29
蘋論:現世報!
這兩個孬孬與莊國*一樣
蘋果日報主筆還予以美化
虧杜某人還是歷史系畢業的
蘋果一邊製造羶色腥
一邊仁義道德宣教.......可悲呀!
更多...
昔日新聞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北市2名男子佯稱黑道成員,持刀在熱鬧的西門町強行收取「戀愛稅」或「過路費」,現已被逮捕。你的看法是?
1. 太扯,2男簡直目無法紀
2. 花錢消災,保命要緊
3. 呼 ~好在沒遇到他們
4. 打死都不屈服惡勢力
←上一題 《黑暗騎士》賣座,劇組卻衰事頻傳,車禍、淫照甚死亡,宛如中「黑暗詛咒」。對此事你有什麼看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