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出庭遭踹臀 扁尾椎挫傷
圖片: 1 / ?

【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卸任後,昨首度為拉法葉艦軍購衍生的誹謗案出庭,因臨時改變下車位置,僅兩名隨扈陪同進法院,結果被反綠男子蘇安生趁亂狠踹臀部,致尾椎受傷,扁忍痛回頭指著蘇大叫:「就是他!抓住他!」警方馬上逮捕蘇。昨晚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蘇嫌,法院裁定拘留警局三天。

維安疏失
但蘇安生昨晚馬上提抗告,警局只好先放人,等法院確定最後裁定結果才會通知蘇執行拘留。律師高明德說,蘇違反《社維法》,可處拘留三天或一萬八千元以下罰鍰。扁可對蘇提傷害告訴,依法可處三年以下徒刑、拘役或罰金。此外,由於蘇沒有辱罵陳水扁,因此不會構成公然侮辱罪。

沒走國安局淨空路線
阿扁昨出庭後,下午回到卸任總統辦公室後因尾椎疼痛,前往台大醫院求診,經X光與磁核共振造影檢查,發現尾椎挫傷,疑第三節薦椎骨折及皮下軟組織水腫,經處置後回家休養。對扁變更出庭路線,扁幕僚說,扁本是好意,想維持這一陣子的低調風格,卻反而發生這種事,令人遺憾。至於是否提告,扁幕僚說,扁已保留法律追訴權。
雷學明等五名退役軍官不滿陳水扁及立委徐國勇、賴清德,於二○○五年指他們在拉法葉購艦案中收受佣金,因此控告三人誹謗並求償。法官不滿扁未出庭,揚言拘他,所以扁昨決定出庭應訊。
但阿扁昨上午九時十三分出家門後就躲媒體,改搭廂型車到法院,且未依國安局及警方安管淨空的路線進法院,反而選在有抗議群眾的台北地檢署門口下車。
蘇安生趁媒體及群眾一擁而上之際,用右腳自後方狠踹阿扁尾椎,原本微笑面對媒體的阿扁,立刻出現痛苦表情,身體也因重心不穩,右腿先踉蹌往前跨一大步仍站不穩、左腿順勢再跨一大步才穩住,此時,阿扁回頭怒指情緒激動的蘇說:「就是他!抓住他!」警方隨即逮人。

綠:此舉將助長對立
針對阿扁出庭被踹,《蘋果》昨語音民調顯示,有六成一的受訪者認為「踹人就是不對的行為,應譴責」,只有兩成五認為「踹得好,替人民出一口怨氣」。
藍綠陣營則一致譴責暴力,民進黨秘書長王拓認為,此舉將助長社會對立;綠委蔡同榮、管碧玲則質疑維安部署有缺失,國安局長蔡朝明應負責。國安局則發布新聞稿,除向扁致歉外,也要求特勤中心即刻檢討。警方調查,六十五歲的蘇安生是愛國同心會成員,他上月用肩膀衝撞前駐日代表許世楷,遭法院裁定拘留兩天,沒想到昨又重施故技。

重心不穩
扁被蘇安生踹後,重心不穩,踉蹌跨了兩大步才穩住沒跌倒。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怪哉
發表於 2008/07/23 22:12:35
出庭遭踹臀 扁尾椎挫傷
2顆子彈都沒把這皮厚的畜生打死
踹一腳到雞貓子喊叫骨折了
怪哉!
小子
發表於 2008/07/23 11:27:57
出庭遭踹臀 扁尾椎挫傷
蘇安生比國安局強,阿扁沒走國安局淨空路線,結果被反綠男子蘇安生趁亂狠踹臀部 .馬英九應讓蘇安生代替國安局工作,他反應快.
阿龍
發表於 2008/07/23 04:58:26
出庭遭踹臀 扁尾椎挫傷
中國人當年被【萬惡的共匪追殺】,逃命台灣,受台灣人的供養,現在又騎在台灣人頭上作威作福,台灣人不會袖手旁觀的。
阿龍
發表於 2008/07/23 04:11:24
出庭遭踹臀 扁尾椎挫傷
所謂【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吃台灣人夠夠!
chen88
發表於 2008/07/23 02:10:50
出庭遭踹臀 扁尾椎挫傷
踹得好!
替臺灣人出了一口怨氣!
把台灣搞得烏煙瘴氣的阿扁,
每一個人都可以踹他!
更多...
昔日新聞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中華棒球隊昨日對抗韓國,雖已1分之差落敗,但「精神領袖」彭政閔的完美打擊激起全隊士氣,請問你認為中華棒球隊有可能打進4強嗎?
1. 球是圓的,什麼都可能發生
2. 減少失誤、打線發揮,就有機會
3. 連輸4場,有點沒信心
4. 美加都是強隊,機會很渺茫
5. 不可能!除非有奇蹟
←上一題 前總統陳水扁錢匯海外風暴持續延燒,上午陳幸妤臉發白發飆表示:「要我們死!我們就以死博清白」請問你的看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