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馬怨媒體輕兩岸 重民生
圖片: 1 / ?

【徐珮君、李淑華、張麗娜╱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最近多次對國人信心喊話,更頻頻向國際媒體發聲,暢談新政府在改善兩岸關係上的進展。相對於國際媒體熱烈捧場,馬在不少場合大吐苦水,抱怨國內媒體只關注民生經濟,卻不關切兩岸議題。

人民疾苦
馬總統日前與媒體餐敘,前天在高雄市與中小企業座談會時兩度指出,政府煞費苦心在一個月推出很多政策,但是「我們的報紙跟國際的報紙不一樣,這兩個月來,國際媒體最關心的,就是兩岸的直航,因為他們覺得這是具有高度、深度、廣度的決策,會整個改變東亞地區的形勢!」

選前一再強調拼經濟
對於馬總統暗批國內媒體只問民生經濟,不問兩岸議題,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質疑,馬選前一再強調拼經濟,國內媒體「苦民所苦」,關切民生議題,有什麼不對?他說,馬的說法,彰顯其迴避人民對經濟搞不好的質疑,把大陸當第一線,把國內經濟當第二線。
民進黨立委李俊毅說,馬總統用大陸議題來迴避台灣民生經濟議題,明顯在轉移施政無能的焦點,這是鴕鳥心態、宅男心態,「像媽媽告訴宅男去工作,宅男卻只談自己滿腹理想一樣。」他說,兩岸政策開放的目的就是要解決民生議題,「兩岸議題也不能迴避民生議題,馬總統不應再逃避。」
國民黨立委周守訓表示,台灣媒體發展有其歷史背景及文化因素,比較淺碟化,走即時和「速食」新聞,馬總統如果知道國內媒體特性,就會見怪不怪。
馬總統最近密集接受多家國外媒體專訪,除上周接受德國《南德日報》專訪外,昨天也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專訪,訪談的焦點多集中在五十多天來兩岸關係的迅速改善。
對於馬英九的疑惑,《蘋果日報》總編輯陳裕鑫表示:「莫名其妙,真的很懷疑馬總統到底是不是住在台灣。」

德誇改善扁任內僵局
《南德日報》於七月十二日刊登專訪馬總統內容,新聞局昨公布專訪內容,這篇以「海峽兩岸需要更多的相互了解」為題的報導,多以兩岸情勢為焦點,報導指出,馬英九上任兩個月,已將前總統陳水扁任內兩岸間的緊繃關係大幅改善,自從台灣與大陸分裂後,最近兩岸首度達成定期直航包機的協議。

大學生搭乘桃園飛上海的直航包機,興奮地秀出登機證。資料照片

馬接受德國《南德日報》專訪重點
.陸客來台:這是台灣重要的作為,我們的觀光產業將經歷一段歷史性的興盛期
.直航:即使我們不開放直航,人民還是會飛過去,但從台北飛到上海需6至7小時。我們期待未來3個月規劃開放的路線,只需80分鐘
.統獨:我是單純的務實主義者,大多數台灣人民主張維持現狀,如果他們對與大陸在政治上統一不感興趣,沒有任何政治人物能強迫他們
.兩岸政策:我們不追求形式上的獨立,也不會進行統一談判,我們堅守「維持現狀」的政策
.大陸撤飛彈:我一向堅持,在雙方真正結束長達60年敵對關係之前,必須撤除飛彈或拆除飛彈引信
資料來源:新聞局

 

留言 剪貼 轉寄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阿啪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7/26 08:13:35
馬怨媒體輕兩岸 重民生
台灣的經濟民生是陳水扁搞爛的
冰凍三尺非一之寒ㄋ
何況八年?
要收拾八年留下13兆的爛攤子談何容易啊?
mms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7/19 10:53:34
馬怨媒體輕兩岸 重民生
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藉口,馬窘是怎麼樣的人,大家也都該看清楚了吧??
香港仔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7/17 15:44:37
馬怨媒體輕兩岸 重民生
妳不如忠告台灣百姓要多讀大陸的人民日報 解放軍報 紅旗雜誌
多看中央電視台
多聽胡主席 溫總理的話吧 !!!!!
台北老爹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7/16 07:57:51
馬怨媒體輕兩岸 重民生
電視台把馬英九當天的致詞重播N次 根本就看不出來他有說台灣媒體輕2岸重民生的談話
蘋果日報 如果不是總編輯惡意製作聳動標題造謠 就是記者水準太差 
所有媒體 就只有蘋果這麼說
拿鐵優格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7/16 07:14:50
馬怨媒體輕兩岸 重民生
媒體是救你耶~幫您老轉移焦點,明眼人都看的出來,大陸官方表面上給台灣一點蠅頭小利,骨子裡還是持續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強烈質疑馬英九的積極開放只是讓兩岸越來越趨近於統一...
更多...
昔日新聞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北市2名男子佯稱黑道成員,持刀在熱鬧的西門町強行收取「戀愛稅」或「過路費」,現已被逮捕。你的看法是?
1. 太扯,2男簡直目無法紀
2. 花錢消災,保命要緊
3. 呼 ~好在沒遇到他們
4. 打死都不屈服惡勢力
←上一題 《黑暗騎士》賣座,劇組卻衰事頻傳,車禍、淫照甚死亡,宛如中「黑暗詛咒」。對此事你有什麼看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