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張俊彥自傳挨批找人捉刀
圖片: 1 / ?

洋洋大觀
考試院長被提名人張俊彥送到立院審查的自傳,不但通篇以第三人稱,疑似由他人代寫,其中還有一大段文字,在去年獲頒總統科學獎的「表揚實錄」及當時總統府新聞稿,就已出現過。

 

張:已改過重送
張俊彥此舉昨遭綠營立委痛斥是作弊行為,綠委李俊毅質疑:「如果連監管考試業務的考委自傳,都可找槍手代寫,未來如何要求考生不可作弊、找槍手?」藍委吳育昇也認為,以第三人稱撰寫自傳不妥,建議重寫。
張俊彥昨澄清,送至立院審查的自傳,是由獲國際科學獎的自傳改寫,他親自將原本的一千多字刪減為五百多字,再由秘書打字完成;張強調,自傳是他親自撰寫,依國際論文自傳的慣例,才使用第三人稱。對於重寫要求,張說:「沒問題,全力配合!」已將改過的自傳送至立院。
此外,不少考監委被提名人的自傳,都讓立委嘆為觀止。試委被提名人蔡璧煌開頭就說:「我生而平凡,但際遇不凡。」遭李俊毅批太噁心。也有人獨樹一幟,用文言文寫自傳,其中以監委被提名人陳健民自傳:「吾既以孤寒之身,賴國家微薄撫恤之資,自幼勵志奮勉,力爭上游,加以吾母之督促鼓勵,故求學過程尚稱順遂。」最經典。
記者何哲欣、蘇聖怡

 

考監委被提名人自傳名句
◎考試院長被提名人:張俊彥
張俊彥教授在1987年早已獲得IEEE FELLOW的殊榮…在2007年,他更獲得來自日本在科學領域的亞洲NIKKEI PRIZE。
◎考試院副院長被提名人:伍錦霖
我姓伍,名錦霖……我已高居「阿公族」,閒暇時日隨時可享含飴弄孫或被孫弄之樂。
◎試委被提名人:蔡璧煌
上叩應節目,為了善盡責任,我不惜萬箭穿心;在家我不願讓妻兒擔心受怕,我一樣分擔家事。
◎監察院長被提名人:王建煊
我自認不是一個搞政治的人物,但奇怪的是,卻參與了立委、台北市長、台北縣長3次重要選舉。
◎監察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沈富雄
富雄於尋求第五屆連任時落選,4年來已是一介無業老人,唯仍不時出現在電視節目裡評斷是非伸張正義。
◎監委被提名人:陳健民
吾既以孤寒之身,賴國家微薄撫恤之資,自幼勵志奮勉,力爭上游,加以吾母之督促鼓勵,故求學過程尚稱順遂。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留言(0) 剪貼(0) 轉寄(1)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昔日新聞
27
28
29
3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阮經天昨日履行裸泳的承諾,但卻是騎水上摩托車到100公尺外的海中,才脫下海灘褲「裸泳」一下,接著就穿回褲子上岸,請問你的看法?
1. 很失望!沒有賞到「莖」
2. 這樣已經算有誠意了,是大家期望過高
3. 這只是噱頭,真的露鳥會違法吧!
4. 本來就是吵新聞,跟他認真你就輸了
←上一題 林宥嘉租屋遭到管理員拒絕:「這裡不租給藝人!」請問如果你是房東,願意將房子租給藝人嗎?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