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莊國榮嗆絕食 府前懺悔
圖片: 1 / ?

莊國榮昨表示,7月1日起要到總統府前絕食表歉意。


【楊惠琪、何豪毅╱台北報導】遭政治大學校教評會處以不續聘處分的教育部前主任秘書莊國榮,昨首度出面為此事舉行記者會,莊國榮說,為了表達他的不當發言褻瀆很多人對台灣領袖神聖的情感,他將從7月1日起,到總統府前絕食表達歉意。
3月16日莊國榮到台中為綠營總統選舉站台助選時,指馬英九父親「乾女兒變『幹』女兒」,引發譁然,莊為此辭去教育部主秘,政大並於日前做不續聘的處分,由於政大是以「行為不檢有損師道」為由不續聘,依法可能導致莊國榮永遠不能再從事教職。

 

激動:褻瀆馬英九
莊昨情緒激動地說:「一時失言,沒想到會比殺人、性侵還嚴重,原因應該是這種行為褻瀆了馬英九,馬英九就像日本天皇一樣,神聖不可侵犯。」因此他要到總統府絕食、好好用心反省「什麼叫倫理、什麼叫師道,也更了解台灣的憲政體制,更懂得台灣應該要怎麼樣遵從領袖。」
對於莊國榮的大動作,一名政大學生說:「我覺得他每次做事,都有點激進,希望他可以改善。」而昨天莊國榮絕食致歉說法傳出後,不少網友紛上網討論,有網友甚至提案請版主開個賭盤,賭看看莊能絕食多久,有位署名「年輕的媽媽」的網友則說,莊身為老師,說錯話不知反省,還要到總統府絕食,再次對學子做出不良示範。

 

北社赴政大聲援莊
台灣北社昨則發動10多人到政大抗議,要求政大收回不續聘決議,否則將發動大規模抗爭。政大主秘樓永堅強調,不會更動校教評會決議,周五前會將不續聘案送教育部核准,但會在公文上加註「不續聘不代表永遠不得擔任教職」;至於莊將到總統府絕食致歉一事,樓則不願表示意見。教育部主秘潘文忠則說,尚未收到政大的公文,不便評論。

 

網友對莊國榮絕食懺悔意見表
◎正面意見(支持)
.tagso:隨便說一句評論時事的話就得丟飯碗,沒人敢請你。(PTT)
.婉如:他的言論權和工作權被不公平地剝奪。(媒抗)
.Luciferr:他講錯話真的是事實,但政大作法得當與否值得討論(PTT)
◎反面意見
.freenba9:現在他會這樣做,明顯是要借(藉)馬英九的名氣來打知名度。(PTT)
.amelet:一個大學教授說出「x女兒」這種話,當然算言行不當。(PTT)
.sxxs:有道歉還這麼囂張的嗎?(PTT)
資料來源:批踢踢實業坊(telnet://ptt.cc)、與媒體對抗討論區(http://www.socialforce.tw/phpBB/portal.php

 

 

留言(117) 剪貼(0)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Jas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24 22:36:11
莊國榮嗆絕食 府前懺悔
一個大男人成天哀來哀去
真的很可悲
看臉那麼臭老
心智卻只有五歲
不給糖就哭
天哪...
嘴巴乾淨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23 09:28:07
莊國榮嗆絕食 府前懺悔
連當人的基本修養都沒有。乾脆去幹譙大學當會叫的野獸。該去看心理醫生看來病得不清 搞清楚他的錯誤是講話下流 言行舉止失控 不配為人師表 人渣都可教學還能指望莘莘學子會像樣成材 且是常精神分裂判若兩人的危險份子
現代文字獄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22 23:38:27
莊國榮嗆絕食 府前懺悔
政大失去程序正義,校評會強出頭有如明代之錦衣衛
更多...
昔日新聞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顏清標判刑三年半確定,由於並未判褫奪公權,將帶職入獄照領「立委薪水」。你認為該領嗎?
1. 該領。尊重司法判決
2. 不該。沒做事就不該領錢
3. 沒差。顏董不在乎這份薪水
4. 奉獻。應該給鎮瀾宮做香油錢
5. 其他。
←上一題 阮經天昨日履行裸泳的承諾,但卻是騎水上摩托車到100公尺外的海中,才脫下海灘褲「裸泳」一下,接著就穿回褲子上岸,請問你的看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