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內政部下令 清除入聯標語
圖片: 1 / ?

【王姵雯、何豪毅、徐珮君╱台北報導】新政府將清除民進黨執政時,大力推動的「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行動。內政部長廖了以在19日要求秘書室發電子郵件給部內主管,要求所屬各單位盡速將「牽手護台灣,加入聯合國」的標語、貼紙全面清除,不再懸掛和張貼(包括網頁)。他還在部務會報上,親自指示各單位盡速完成上述交辦事項。
廖了以說,他確實在部務會報要求在公共空間,如門廊、走道和公務車輛不要再貼這些標語、貼紙,這是因為入聯不是現在政府的政策,不合時宜,「總不能鼠年還貼『豬年行大運』的春聯吧!」至於個人辦公桌面要貼什麼,屬個人自由。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則批,入聯是台灣人民高度共識,總統馬英九有必要表明立場,為何他選前說愛台灣,「現在連跟民眾一起牽手護台灣都不願意?」

 

台鐵時刻表綠轉藍
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說,府前那兩塊臨時搭建的大型看板,是在總統選後不久由廠商拆卸運走,府內車輛的入聯貼紙也在馬上任前由各單位自行清除,「既然沒有這些東西,也就沒有如何處理的問題。」
外交部發言人葉非比說,部門口原有一面入聯的橫幅布條,因總統府兩面大看板一夕間撤下,各部會無所適從,「布條也就不知不覺在某一天被拿下來了。」
而眼尖的民眾也發現,台鐵免費發送的時刻表,原本封面與內頁都是淺綠色,但5月15日發行的新版,封面與內頁已改成藍色。對此,台鐵公關科長黃振照說:「顏色取捨只是偶然,台鐵絕對行政中立。」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則批,政黨輪替後,「整個公務機關瀰漫一股拍馬屁文化。」

 

 

留言(15) 剪貼(0) 轉寄(1)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ccc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26 08:00:49
內政部下令 清除入聯標語
台灣向前走....走去那ㄚ....馬上爛...所有部長也爛...
台灣呢?....看.....
Frank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22 23:43:57
內政部下令 清除入聯標語
垃圾部長,只會拍馬屁,還會幹啥!連最基本的護台灣都不肯,有這種部長簡直就是台灣的恥辱!
那麼喜歡中國的話,台灣海峽沒有蓋蓋子,回去好了!上任已一個月了,只會扯台灣後腿、不會護台灣,只會當中國的狗腿,沒LP的部長
更多...
昔日新聞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顏清標判刑三年半確定,由於並未判褫奪公權,將帶職入獄照領「立委薪水」。你認為該領嗎?
1. 該領。尊重司法判決
2. 不該。沒做事就不該領錢
3. 沒差。顏董不在乎這份薪水
4. 奉獻。應該給鎮瀾宮做香油錢
5. 其他。
←上一題 阮經天昨日履行裸泳的承諾,但卻是騎水上摩托車到100公尺外的海中,才脫下海灘褲「裸泳」一下,接著就穿回褲子上岸,請問你的看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