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釣島交涉 扁政府對日檔案失蹤
圖片: 1 / ?

【晏明強、顏振凱╱台北報導】釣魚台撞船事件暫落幕,昨卻驚傳國安會對日交涉檔案失蹤。國安消息人士昨證實,扁政府移交給國安會的檔案找不到台日交涉釣魚台文件,連對日談判、互動的檔案、文件也沒有。扁執政時曾任國安會副秘書長的陳忠信昨出面反駁,指當初已將台日專案在內的交接清單交給現任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檔案不可能不翼而飛,「除非他們自己銷毀。」

 

各說各話
陳忠信昨表示,當初他原本想邀請蘇起至府內正式交接簡報,但蘇要求低調,所以他請蘇吃飯,餐敘中,便將移交清單交給蘇,第一項是「台美專案」,第二項是「台日專案」,還向蘇強調「紀錄都有」,並當場告知蘇,所有檔案都在國安會檔案室。

 

國安會前官員昨指已將台日專案交給蘇起(圖)。

宴桌上清單交給蘇起
陳忠信強調,他在餐敘結束前提醒蘇起,台日前不久才因台灣僱用民間船隻前往釣魚台附近水域探測,與日方有小摩擦,這樣的形勢要多留意。
民進黨還將矛頭指向副總統蕭萬長,國際部主任、國安會前諮詢委員林成蔚昨晚說,民進黨執政時代,國安會負責舉行的「台日關係會報」,出席的都是部長級,但最重要的出席者是以台日科技交流委員會召集人身分出席的蕭萬長,蕭後來因決定參選副總統才不再出席。林成蔚說,陳水扁積極運作「台日關係會報」,卸任前移交給馬政府的「台日關係會報」檔案內,一定有涉及包括釣魚台海域在內的台日漁業議題。
《聯合晚報》昨報導,釣魚台事件發生後,國安會要調過去8年民進黨政府與日交涉檔案,卻發現完全找不到。國安消息人士證實此報導,並說:「攸關台日高層互動及前政府對日外交策略的國安紀錄、文件,國安會目前確實找不到。」

 

用過去人脈對日溝通
這名國安消息人士感嘆,這次處理釣魚台撞船事件,完全是馬政府高層利用過去累積的人脈、管道,配合外交部既有資源對日溝通,才有圓滿結果。對陳忠信、林成蔚具名反駁,國安人士表示不回應,《蘋果》也無法聯絡上蘇起。
對這起檔案爭議,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昨低調說:「總統府不予評論。」
府方人士透露,當初與扁政府辦理交接業務時,總統府與國安會分開進行,國安會檔案去向,只有由國安會內部清查才能了解。

 

扁馬政權移交檔案爭議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留言(6) 剪貼(0)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Jas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24 22:31:17
釣島交涉 扁政府對日檔案失蹤
難怪扁政府對人民這麼壞
原來是日本人的狗腿子
可惡的內奸!
ㄚ共仔ㄟ陰謀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23 02:08:56
釣島交涉 扁政府對日檔案失蹤
連馬英九的膽子都丟了,那有什麼稀奇?執政不力就只會怪舊政府,跟廢物有何差別?
開玩笑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22 19:21:53
民進黨做輪撈,法院同志敘多,釣島交涉,對日檔案失蹤
媚日進貢命令,送日黃金債券,
愛日殖台動作,挾日欺釣勾當,
每一件都是陳衰扁,
八年腸病毒的檢驗報告,
怎麼可以移交?
千秋之世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22 09:48:37
釣島交涉 扁政府對日檔案失蹤
U第一名…
「不要瞼」
陳水扁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22 05:05:09
釣島交涉 扁政府對日檔案失蹤
您真行
更多...
昔日新聞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顏清標判刑三年半確定,由於並未判褫奪公權,將帶職入獄照領「立委薪水」。你認為該領嗎?
1. 該領。尊重司法判決
2. 不該。沒做事就不該領錢
3. 沒差。顏董不在乎這份薪水
4. 奉獻。應該給鎮瀾宮做香油錢
5. 其他。
←上一題 阮經天昨日履行裸泳的承諾,但卻是騎水上摩托車到100公尺外的海中,才脫下海灘褲「裸泳」一下,接著就穿回褲子上岸,請問你的看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