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保釣護國愛台灣》軍艦護漁 國防部長擬親征
圖片: 1 / ?

【王烱華、洪哲政、陳明旺╱台北報導】國防部為執行立法院國防委員會決議,後天派出軍艦前往釣魚台海域維護主權及保護漁民,這次行動除由海巡署執行12浬(約21公里)護漁行動,國防部長陳肇敏也極可能隨行。接近陳肇敏人士透露,陳強調,釣漁台是我國領土,保衛領土是軍人天職,陳向該名人士透露,打算親自陪同立委巡弋釣魚台海域。

 

首位登島人士陪同
此次釣魚台海域巡弋行動,除以拉法葉艦作為考察艦外,據了解,海軍也會出動2艘諾克斯級艦、2艘錦江級近岸巡防艦,作為海軍巡弋、維護主權的操演;至於護漁部分,則由海巡署派遣2艘護漁艦進行護漁操演。空軍也會出動一架E-2K預警機及數架F-16戰機戒護;另外,花蓮及新竹空軍基地都會有數架F-16戰機及幻象戰機待命,海龍潛艦也將在北部海域待命巡弋。
海巡署長王進旺表示,海巡署艦艇將配合實施「護漁操演」,已將最精銳的五艦兩艇駛抵北方海域待命。海洋巡防總局局長林福安表示,這五艦兩艇人員超過200人。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池玉蘭表示,國防部的軍艦在釣魚台海域一定會在我方的暫定執法線區域內,不會作挑釁的動作。
這次國防部保釣護漁巡弋行動中,有位相當特別人士,即軍事記者研究會會長姚琢奇,他曾在1970年9月1日搭乘基隆海產試驗所船隻,從釣魚台東北方海岸登島,當時他與《中國時報》其他3名記者,在島上插上國旗及「中華民國領土」等標語,是首位成功完成宣示主權人士。姚琢奇感嘆,「保釣一年不如一年」、「僅能到釣魚台海域看看」,無法拿日本怎麼樣。

 

轟馬留言塞爆網站
軍方出動軍艦宣示主權,不過馬英九總統尚未對撞船事件表態,引發民眾不滿,近來留言塞爆總統府「國是論壇」網站,署名劉小芳網友呼籲「馬總統硬起來」;也有網友痛批政府軟弱無能。
馬英九明天下午也將在總統府內與媒體茶敘,府方人士坦言,釣魚台「將是總統無法迴避的問題」。

 

立委護漁巡弋戰力
資料來源:
《蘋果》採訪整理

 

 

留言(14) 剪貼(0)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香港仔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16 14:33:05
覆 熱鍋上的螞蟻
謝謝點閱

香港仔乃年屆不惑之男人老狗
´妳´是不適用了

更多...
昔日新聞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繼昨天台中官員被爆公假前往大陸,卻到KTV喝花酒,今日出刊的《壹周刊》又踢爆國安局官員,找傳播妹陪酒並帶出場。你認為應如何杜絕此歪風?
1. 全民狗仔,讓他們無所遁形。
2. 錢太多,官員薪水減半。
3. 員警站崗,掃蕩風化場所。
4. 每週佛法講習,循循善誘。
5. 無間道模式,安插調查局美女入酒家。
←上一題 阮經天(小天)因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爆紅,還因收視率破10,將在26日裸泳。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