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保釣護國愛台灣》劉揆改口:沒說不惜一戰
圖片: 1 / ?

【政治中心、國際中心╱綜合報導】台灣「聯合號」海釣船十日在釣魚台海域遭日艦撞沉,各界強烈抨擊政府處理態度軟弱。行政院長劉兆玄昨上午在立法院備詢時態度強硬,面對國民黨立委陳根德連番逼問:「是否不排除開戰?」劉回答:「是。」不過,劉下午隨即改口澄清:「沒有說過不惜一戰!」強調是在立委要求下解釋馬英九總統的說法,是在和平途徑都使用完後,才會「不惜一戰」。

 

府方:事態不宜擴大
劉揆前晚曾宣示政府對處理釣魚台事件立場,就是要求日方立刻放人、賠償、道歉。日方昨晚放回聯合號船長何鴻義,我方接下來如何處理?新聞局長史亞平表示,日方願意放人已有初步回應,「這是好的開始。」未來還是請駐日單位繼續交涉,下一步一定要談台日漁權劃線。
是否要求日本道歉、賠償,外交部長歐鴻鍊昨態度軟化:「要進一步瞭解調查結果。」他說,之前日本對漁權談判不甚積極,經過此事後,「相信日本比較願意跟我們談。」史亞平則強調,目前台日雙方還是優先以外交交涉來處理;至於政府對日態度是否會檢討?史說:「將從外交組織的架構開始,進行檢討。」歐說,一九九六年所設的釣魚台因應小組形同虛設,未來應重新啟動。
府方人士昨表示,幾年前講「不惜一戰」的是在野黨的馬英九市長,作為中華民國總統,不宜一開始就上火線,目前台日經貿關係如此密切,馬不能不考量整體國家利益。日前發表四點強硬聲明,是經慎密評估的危機處理,「這樣的強度已是極致。」釣魚台主權爭議存在已久,需要時間處理,撞船事態不宜再升高擴大。

 

日網友罵台是日本狗
另外,日本政府昨仍未對總統府前天聲明做正式回應。劉揆「不惜開戰」說傳到日本後,引起網路熱烈討論,有日本網友說:「在這種情況下,教訓他們一次也好。真可惜,一直以來台灣和中國、南韓不一樣,比較討人喜愛。這就像被飼養的狗咬了一口!」而據路透報導,日本外務省發言人昨表示,「此事應該以不損害與台灣關係健全發展的方式處理。」

 

 

留言(23) 剪貼(0)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熱鍋上的螞蟻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15 02:29:30
劉揆改口:沒說不惜一戰
就是對你說的有意見回應我個人意見
需要你的同意嗎?
什麼叫做回嘴?
自以為高高在上嗎
真好笑
更多...
昔日新聞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阮經天(小天)因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爆紅,還因收視率破10,將在26日裸泳。你認為?
1. 好養眼!我好想看小天裸泳
2. 眼好癢!好噁,要關掉電視
3. 愛國點!順便游去釣魚台宣示主權
4. 其他。我比較想看陳喬恩裸泳
←上一題 由民間發起的「保釣團」今出海攻島,網友也串聯「拒買日貨」活動,你支持嗎?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