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蠻橫 日艦撞沉我海釣船
圖片: 1 / ?

【綜合報導】我國漁船又遭日方欺凌!台北縣籍的「聯合號」海釣船,昨凌晨在釣魚台南部海域遭日本巡邏艦以「入侵領海」為由撞沉,十六名釣客落海後雖全被救起,但漁民聞訊均難掩氣憤,痛斥日方在該海域常藉故追逐衝撞我船隻,而政府卻百般無能,漁民痛罵:「海巡署護漁有成?嚎洨(台語,意指說謊)啦!真無路用!」

 

任意妄為
外交部發言人葉非比表示,出事地點是我國定位的「爭議海域」,並非日本宣稱的「日本海域」,台灣已向日方表達關切,希望盡速釐清事故責任。由於總統馬英九過去保釣立場鮮明,對此,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說,行政院長劉兆玄昨天即已向馬英九報告,「馬總統完全支持外交部的立場」。
基隆區漁會表示,遭撞沉的「聯合號」屬台北縣瑞芳籍漁船,船上除了船長何鴻義(五十一歲)、兩名船員李文華與楊坤風,還有十三名釣客。

 

16人落海獲救今送返
該船於前晚六時三十分由基隆南雅漁港報關出海,但昨晨二時二十三分許,在釣魚台西南方六浬處,遭日本巡邏艦撞沉。
當時包括船長在內的十六名人員全部落海,隨後被日方救起,但日方強調,聯合號是在日本「領海」內發現,巡邏艦在接近確認其國籍時,聯合號逃逸急轉彎才擦撞沉沒。事故發生後,聯合號船長之妻楊鳳英立即在昨晨三時三十分向海巡署報案,但海巡署卻等到日本通知後,才派出台中艦、和星艦前往事發地蒐證。
昨天,外交部駐那霸辦事處處長李明宗獲悉後,也趕往石垣島交涉接回十六人,除了船長與兩名船員須留下釐清事故責任與賠償問題外,其餘十三人已於昨天下午五時許送往石垣島港口,預計今晨三時返回基隆港。對於海巡單位救援慢半拍,船長妻子楊鳳英相當不滿,她表示海巡署態度始終很被動,「先是找不到沉船位置,後來又被日本船阻擋在外。」她痛罵:「我們就不能積極點,硬起來嗎?」

 

「為何要被日本吃定」
許多漁民獲悉此事後,也義憤填膺地說,日本在釣魚台附近海域一向專橫,台灣船隻屢遭欺壓,「為何台灣政府要被日本吃定!」對此海巡署長王進旺坦承:「護漁工作還是要繼續加強。」
雖我政府反應平淡,但中國外交部昨稱釣魚台為中國固有領土,要求日本停止在釣魚台附近的非法活動,防止再發生類似事件。

 

聯合號遭日巡邏艦撞沉位置圖
聯合號凌晨在釣魚台西南海域,遭日本海上巡邏艦撞沉,幸落海的16名人員全部獲救。

 

留言(23) 剪貼(0)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台灣人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11 19:27:57
撞的好
天皇萬歲!皇軍萬歲!
QQ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11 18:17:25
蠻橫 日艦撞沉我海釣船
石垣島在台灣隔壁,攻過去不需要1個小時,不然請中國發射飛彈打到石垣島沈為止。如此日本海岸線就要退回去了!哈哈!痴人說夢話,敬請見諒。
更多...
昔日新聞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北市一名男子以「等元」為網路聊天室的暱稱,被法官認定有援交暗示意味而判刑。這件事你覺得誇張嗎?
1. 誇張。同音異議字不能當成判刑的證據
2. 不誇張。法官一定有其他憑據才判刑的
3. 沒意見
←上一題 北縣一名送貨員,想給女友驚喜,在賓館用小蠟燭排「I LOVE U」,點燃後卻不小心引起火災,造成該房間悶燒、物品毀壞。你覺得整起事件給你的感想是?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