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綠委公布卡號 爆2閣員持綠卡
圖片: 1 / ?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綠卡風波愈演愈烈,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昨在立法院連三爆,先是點名內定駐美代表袁健生,二○○四年起向美國申請綠卡,又指內閣還有兩閣員有綠卡。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昨晚「不打自招」,臨時通知媒體要回應綠卡問題,但薛只表明他出國都拿中華民國護照,並未明確表示到底有沒有綠卡。

 

愈演愈烈
薛香川昨晚似乎已背好聲明,指他曾在美國十幾年,故意沒申請美國籍,而且當台灣最風雨飄搖時,很多人離開台灣,他反而拿中華民國護照回台,是「最愛台灣的人士之一。」
薛香川強調,他去美國都是拿中華民國護照,用美國簽證,到世界各地也是拿我國護照。但他話說完掉頭就走,不給媒體發問機會。

 

綠委管碧玲昨拿出兩塊小看板,公布兩組綠卡號碼,指劉內閣還有兩名閣員有綠卡。劉耿豪攝

管稱一人是政院高層
管碧玲昨與行政院長劉兆玄詢答時,她拿出準備好的兩塊小看板,念著號碼說,這人是一九七六年申請,「他擔任你重要的閣員,他的手中可以分配非常龐大的預算。」管問劉兆玄:「有沒有閣員跟你說過他手中有綠卡?」劉尷尬回答:「沒有」。管又念另一個號碼說,還有一個閣員,一九八四年申請,現在仍然有效,「他是重要的政院高層之一,他的職務可以協助你統籌各部會業務。」劉回答:「我在談的時候有問過,他們都說沒有。」
管碧玲質詢時,薛香川不時穿梭在閣員座位旁與其他閣員交頭接耳,列席閣員面面相覷,表情嚴肅。媒體會後詢問管碧玲,指的是否是薛香川或經建會主委陳添枝?管並不明說,只透露一是閣員、一是內閣高層,職位「至少不會是二級」。
管碧玲強調,劉揆表明職位徵詢時曾問過官員是否有綠卡,這已牽扯閣員誠信問題,「如果這些官員曾經說謊,就應該下台!」
劉兆玄答詢時表示,不贊成閣員有綠卡,行政院人事行政局長陳清秀昨晚則說,近日將檢討行政命令,變更或限制公職人員持有綠卡,並完成法制化作業。

 

內定駐美代表曾申辦
管碧玲昨也提及內定駐美代表袁健生在辦綠卡,她要求外交部發函法務部對袁進行安全查核。外交部澄清,袁是以依親名義排隊等待綠卡,但尚未取得即宣告放棄。
《蘋果》昨無法與在美國的袁聯絡上,中央社則報導,袁在美友人指袁「絕對沒有」綠卡。
另外,根據網路媒體NOWNEWS報導,有民眾目擊昨早八時劉兆玄未帶隨扈到台大景福門診看病,找泌尿科權威陳淳看攝護腺肥大和尿道結石。但劉辦公室主任丁乃琪駁斥:「胡說八道,院長健康很好,整天在立院,哪來時間看病?」

 

被爆持有或申辦綠卡閣員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留言(38) 剪貼(0)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路人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09 08:45:31
綠委公布卡號 爆2閣員持綠卡
綠卡?!冷飯了,還在吵...
sunshine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08 22:32:31
綠委公布卡號 爆2閣員持綠卡
管委員 請問你有沒有台胞證?
平民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07 18:06:21
綠委公布卡號 爆2閣員持綠卡
持有綠卡的官員就趕快下台,死不要臉領我們台灣人民的錢,還在那裡吵,你們在那吵有錢領,可是我們人民呢?
我也要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07 18:03:01
綠委公布卡號 爆2閣員持綠卡
誤打 !是公務員而不是工務人員
更多...
昔日新聞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日瘋漢在日本東京秋葉原持刀殺死7名路人,並有10人遭砍傷,令人觸目驚心。此新聞是否會影響你到日本旅遊的興致?
1. 會,太恐怖,再也不敢去日本。
2. 有點害怕,但是還是要去。
3. 是特例,人在外地本應要小心謹慎。
4. 不會,類似事件應該全球各地都有。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