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專欄》蘋論:吳伯雄失言
圖片: 1 / ?

吳伯雄回來說中國不會對台灣射飛彈,引來不小的風波,可以說吳失言了。

 

給人民虛幻安全感
兩國談判裁軍限武或撤飛彈,是何等重大的議題,雙方代表團曠日廢時,錙銖必較,機關算盡,才可能談出小小成果。中國的飛彈部署,瞄準美、俄、日、印度和台灣,牽一髮而動全身。
此外,飛彈是壓制台獨最有效的武器,具有戰略功能,怎能說撤就撤?況且,中國如果撤飛彈,一定要台灣相對做出交換,台灣能不買F-16C/D嗎?自己愚蠢地先聲明不買潛艦、愛國者三型,失去了重大的談判籌碼。將來要中國撤飛彈,我們用什麼代價交換?
吳伯雄過度邀功而失言,在於給台灣軍民一個虛幻的安全錯覺,可能鬆弛、麻痺軍民的危機意識,確實不應該。難怪國民黨趕緊澄清國共沒有談及撤飛彈的事。

 

留言(20) 剪貼(0)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不倒翁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05 20:39:09
蘋論:吳伯雄失言
老吴是糊塗蛋,他沒有立場,他不但在中國失言回台後也失言,去被胡先生摸頭回台就昏頭.滿頭党國想法,昏庸.
不倒翁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05 20:39:08
蘋論:吳伯雄失言
老吴是糊塗蛋,他沒有立場,他不但在中國失言回台後也失言,去被胡先生摸頭回台就昏頭.滿頭党國想法,昏庸.
五月花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03 19:17:08
蘋論:吳伯雄失言
堂堂中國國民黨黨主席竟然說:「感覺」中國不會射飛彈。一件國家大事,用感覺來對全民表達,對岸的誠意。
哈∼哈∼台灣竟然有這種黨主席。

阿陽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03 15:24:14
蘋論:吳伯雄失言
有什麼失言.貴報才失言.他只是說好話.讓2岸平和一點有什麼錯.貴報跟樓下都是大垃圾.失言又王八蛋.又沒人強迫你賑災你在哭餓什麼.
更多...
昔日新聞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時機歹歹,遊民搶劫只為泡麵,法官覺得其情可憫從輕量刑。這整個事件當中,你覺得誰最值得同情?
1. 搶了泡麵還來不及吃的遊民
2. 為了泡麵報警抓人的工寮主人
3. 引經據典輕判,卻被罵的法官
4. 被法官引用的古文《論貴粟疏》
←上一題 蔡琴說台灣人對四川賑災款項不夠,你認為呢?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