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軍公教調薪「正在規劃中」
圖片: 1 / ?

【綜合報導】行政院長劉兆玄昨赴立法院施政報告,雖然一開始就對突漲油價鞠躬道歉,但重回在野黨的民進黨立委,仍集中火力痛批政院突襲式調漲油價。而對於馬英九總統曾提及軍公教調薪政見,劉揆回答:「目前沒有馬上調升的計劃。」年底前會不會調薪?劉說:「現在正在規劃,時間點現在我不會宣布。」民進黨立委批評這種說法形同政見跳票,劉隨即反駁:「我們沒有承諾什麼時候,沒有承諾怎麼會有跳票呢,我們沒講幾月幾號哦!」

處女秀
馬英九今年四月四日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將會把軍公教調薪列入增加人民所得的方案之一,「絕對會比民進黨時代做得多」,讓軍公教人員對調薪充滿期待。劉兆玄昨天的回答,讓不少公務員相當喪氣。在台北市政府工作的張文娟說:「什麼東西都漲價了,薪水都透支了。」內政部一名官員狠嗆,明年度再不調薪,不只打擊公務員士氣,民間薪資也無法比照升上來,再這樣下去「薪水會被通貨膨脹吃掉!」

柯建銘昨質詢劉揆時,怒斥劉顯露「知識份子的傲慢」。資料照片

府方發言 稱尊重政院
行政院發言人史亞平昨晚受訪時則強調:「調是一定會調,只是什麼時候調,跟調多少,總要規劃財源等問題。」人事行政局官員說,軍公教人員自二○○五年調薪百分之三,已連續三年未調薪,今年度預算原本就未編列調薪方案;至於明年度是否調薪,官員說,下半年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將開會檢討,一旦決定,就編入明年度概算。
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昨簡短說,總統府尊重行政院決定。馬幕僚解釋,馬總統上任前對軍公教調薪議題的發言,主要是陳述為對抗目前輸入性通貨膨脹,幕僚指馬確未承諾就任後軍公教一定調薪。

可能預知油價問題勢必挨批,施政報告前,劉兆玄就先鞠躬道歉。

強抗綠委「別污衊我」
昨天是劉兆玄首度以閣揆身分赴立院備詢,民進黨派出八年沒在院會質詢的黨團總召柯建銘打頭陣,要給劉「震撼教育」。可能預知油價問題勢必挨批,施政報告前,劉揆就先鞠躬道歉,還說宣布調漲的方式「有進步空間」。但柯建銘譏諷劉拿道歉當上台報告的墊腳石,還說他是歷任行政院長「政治信心指數」最低的一個。
接下來,柯建銘雙手插腰,怒斥劉揆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民代連加減乘除都不會,顯露「知識份子的傲慢」,劉還說馬英九的政見不是「聖旨」,根本是在鼓勵部會造反。面對指控,劉激動舉起右手食指指向柯:「不要用這種方式污衊我!」
劉揆說,為油價調漲道歉是謙虛的態度,「我是第一個還沒施政報告前就必須做最重大政策決定的院長」,「道歉不可恥,是好的開始,我有信心道歉開頭,將來會以掌聲結束。」

數據不熟 遭立委譏諷
柯建銘追問劉揆是否滿意上任來施政,即使柯未使用下台字眼,但劉回說:「你意思要我現在下台?若政策被人民拒絕,我會考慮這個問題。」
賴清德、翁金珠接續柯建銘火力,聯手針對馬英九政見中的「六三三」支票,問劉揆能否兌現,若不能要如何負責?劉強勢回答:「以前你們怎麼負責,我就怎麼負責!我怎麼換人不必在這裡跟你們講!」賴、翁抱了大疊資料上質詢台,質問經濟數據,劉兆玄幾乎招架不住,兩度坦承對資料不清楚,賴譏諷:「對財經數字不了解,怎說是財經內閣?」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joyce
發表於 2008/06/02 03:49:54  IP:
軍公教調薪「正在規劃中」
天啊!!我們真是瞎了狗眼,五月才繳完稅而已,現在也都搞不清楚李慶安的身分,就要拿我們納稅人的錢去加那些美國人的薪水啊?說一說台灣真強,老是賺錢給美國人花..上至第一家庭的二千金,下至立法委員呢..
阿希
發表於 2008/06/01 08:48:42  IP:
軍公教調薪「正在規劃中」
調薪、延退65歲、育嬰假6成薪
通通爽到軍公教卻由全民來買單
馬上小老百姓得到的只有漲價生活越來越難過
早知道投謝不投馬~人民權益何在?
easygodkimo
發表於 2008/05/31 22:04:43  IP:
軍公教調薪「正在規劃中」
劉兆玄先減薪,以示負責!
發表於 2008/05/31 17:53:14  IP:
軍公教調薪「正在規劃中」
接下來,柯建銘雙手插腰,怒斥劉揆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民代連加減乘除都不會,顯露「知識份子的傲慢」...

惡魔黨這傢伙不是貪污快被抓去關了嗎?

AA
發表於 2008/05/31 17:29:26  IP:
軍公教調薪「正在規劃中」
請國民黨不要執政後讓人民眾感覺與
民進黨撈一票的嘴臉如出一策,
只是用的方法明暗不同罷了!

一大半老百姓還在與低收入戶政的界線抵抗,
不想淪為低收入戶的難堪, 請國民黨了解!!!!

更多...
昔日新聞
 
 
 
 
本週熱門旅遊
TOP1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毒奶粉風波至今延燒愈來愈大,面對這麼多問題食品,你覺得該怎麼做比較好?
1. 台灣的問題食品也很多,乾脆一起整頓
2. 應快速公布問題商品 人民才有保障
3. 非常時期,改吃其他動物奶製品
4. 全民受害,政府應以減稅補償
5. 靠政府?不如自己養頭牛比較快
←上一題 北縣一名女子因換衣服未將窗簾拉上,遭到鄰居偷窺長達兩年之久,對方還寄猥褻書信嘲笑該名女子『胸部太小』。對於層出不窮的偷窺事件,這件事你的看法是?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