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快訊╱劉兆玄施政報告 8年砸3.9兆 提供12萬工作機會
圖片: 1 / ?

【壹蘋果網絡】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進行首次施政報告,提出五大方針,報告一開始,劉兆玄先脫稿,為了油價提前調漲,向全國人民道歉。

 


劉兆玄提出五大施政方針,包括《財經為首,振興經濟》、《活路外交、兩岸和平,鞏固國家安全》、《依法行政、廉能政府,落實人權保障》、《完善社福、環境永續,營造公義社會》、《優質教育、文化科技,培育一流國民 》。劉兆玄強調,發展經濟是新政府首要重點,廉能、專業、永續、均富為施政努力的方向。

加強人才培育打造新台灣
劉兆玄表示,穩定物價、擴大內需是加速經濟發展是第一個要做的,目前先推動《一次漲價、多元吸收》的油價調整,來恢復市場機制。另外也會啟動愛台12建設,預計8年內投資3兆9900億,其中1.34兆希望民間投資,預估可以提供12萬個工作機會,讓未來國民所得可達3萬美金,失業率降至3%以下,經濟成長率6%以上,633政策能順利上路。劉兆玄認為,中國大陸是我國廠商對外投資金額最大地區、第1大出口市場及最大貿易順差來源地,如果去除會有很大缺口,因此在兩岸經貿部份,將致力推動全面正常化,目前已著手七月初推動兩岸包機,讓觀光客來台。至於民眾關心的募兵制度,也會逐年擴大募兵比例,預計4至6年內就能完成。

 

留言(12) 剪貼(0)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ray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5/30 20:00:57
快訊╱劉兆玄施政報告 8年砸3.9兆 提供12萬工作機會
剛剛TVBS的新聞,5月份國際小麥價格已下降33%.
可是國內麵粉價格還是繼續在漲,
幹,
漲價時就是現貨市場,漲的比誰都快
降價就變成期貨市場,死都不降
沒政府了
更多...
昔日新聞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