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美官員:任他國公職不影響美籍
政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領務局官員昨回答中央社詢問時指出,美國公民取得其他國家國籍或者宣誓為其他國家政府任職,其美國國籍都不會因此自動喪失,此人仍然必須完成必要法定程序,才能放棄美國國籍。這位官員補充,所謂的「政府」包括國會。此說法,對國民黨立委李慶安當不利。

立院全面清查國籍
李慶安雙重國籍爭議持續發酵,民進黨立院黨團昨在立法院院會發動奇襲,提案變更議程,經朝野協商後,院會決議通過,在六月十日前將立委相關資料列冊,函請外交部協助清查第七屆立委國籍問題。此外,清查範圍擴及中央公職人員(含政務人員),由各該權責機關三個月內彙集相關資料,函請外交部協助清查,若有違法,應依法解除或免除公職。
民進黨立院黨團連日追打李慶安國籍問題,立委蔡同榮昨要求李慶安拿出放棄美國籍的證明文件,對此,李慶安表示,她這幾天已一再講過,她不會再回應民進黨立委的政治口水,請民進黨不要再開這樣的記者會,浪費社會資源。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asdd
發表於 2008/05/24 21:10:35  IP:
美官員:任他國公職不影響美籍
看看周美青一家人的風範,對照李慶安的嘴臉,難怪人家能成為第一夫人,做人最基本的要求,不就是清清白白的嗎?
..... 
發表於 2008/05/24 15:24:23  IP:
美官員:任他國公職不影響美籍
把吞台灣人的錢還回來
哈哈
發表於 2008/05/24 14:45:34  IP:
美官員:任他國公職不影響美籍
我想李慶安一定會退出立委捨不得放棄美國籍,因為在這樣呆下去也只是做立委小小一枚,也沒啥大前途,各位看倌等著看李慶安是辭職還是放棄美國籍... 哈哈哈
小桃
發表於 2008/05/24 14:41:34  IP:
美官員:任他國公職不影響美籍
李慶安委員也真是的,很多國家根本都不承認中華民國(台灣)是個國家,即使妳當初舉起右手宣誓效忠....等一大堆誓辭,所以你說你已經主觀放棄美國籍是沒效的啦,真是看透李慶安一家人,當個立委當成這樣跋扈..馬英九總統也救不了你啦
還錢!還錢!還錢!還錢!還錢!
發表於 2008/05/24 14:21:27  IP:
美官員:任他國公職不影響美籍
要人家指控要拿出證據,那妳說沒有美國籍也要拿出證據啊~
不是這樣說不跟人家淌政治口水而已吧..
真要查出來,請把人民的錢吐出來!!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馬總統日前視察花蓮時向民眾誇口:「買不到(火)車票找我。」結果近日買不到火車票的民眾,真的紛紛向總統府陳情。你認為?
1. 馬英久好大喜功,失言應道歉
2. 馬總統體查民情,深受感動
3. 總統府真的幫忙買票,才貽笑國際
4. 口號喊一喊而已,陳情民眾有問題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國民黨立委李慶安擁有雙重國籍,即同時擁有美國國籍,你的看法是?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