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1 / ?

【王烱華╱台北報導】新任國防部長陳肇敏昨首次到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就凸槌!立委丁守中建議空軍松山基地遷往桃園軍用機場,讓松山機場有更大發展空間,曾任空軍總司令的陳肇敏立即否認桃園有軍用機場,還怒斥提醒他的部屬:「桃園哪裡有(軍)機場,找出來給我看!」後來他發覺搞錯了,才趕快打電話向丁守中致歉。

 

初體驗出包
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昨邀請陳肇敏就「國防部九十七年度立法計劃報告」進行專案報告。丁守中質詢時指出,民航局長張國政向他簡報松山機場作為兩岸直航機場問題時,就點出空軍專機中隊將松山機場佔去大部分,使松山機場無法作完善運用,丁守中並建議將專機中隊遷往桃園軍用機場,並保留松山軍用機場部分功能。
陳肇敏在答詢時竟表示,桃園八德機場是日據時代機場,早已改建成國防大學,此時國防部幕僚立即上前提醒他,桃園國際機場旁原本有空軍基地,但目前已移交海軍使用,陳肇敏不但不聽部屬提醒,還當場怒斥:「桃園哪裡有(軍)機場,你找出來給我看?」讓部屬全部噤聲。

 

空軍桃園基地在陳肇敏任內批示裁撤,但機場及跑道設施仍然存在。圖為二○○四年舉行航空展。

答詢自信 態度強勢
陳肇敏自信且強勢的態度,讓同屬執政黨的丁守中委員一時不知如何是好,為了給陳肇敏留點顏面他沒再追問。丁守中質詢完畢回辦公室調出桃園軍用機場所有文件,確定其質詢無誤後,立刻返回國防委員會,但當時已散會,他只好向國防部國會聯絡人表達對此事不滿。
而陳肇敏發覺搞出一個大烏龍後,馬上打電話向丁守中表達歉意。丁守中則呼籲因應兩岸直航開放,位於松山的總統專機中隊可調整駐地,陳肇敏則以作戰需求為由,有必要將專機中隊留在松山,但允諾考慮此事。

 

司令任內 批示裁撤
陳肇敏昨天犯下的錯誤,讓國防部官員都十分訝異,因為他出身空軍,且曾擔任空軍總司令,桃園空軍基地就是在其總司令任內親自批示裁撤,並將原先駐防桃園的401聯隊移防花蓮基地,後來再移交海軍,理論上他應該對桃園空軍基地事務最熟稔,沒想到事隔九年,陳肇敏卻忘得一乾二淨。
依照空軍資料記載,桃園空軍基地在一九四○年從日本手上接收,因為桃園距離大陸較近,空軍將偵照機駐防桃園,連最有名的U2偵察機都曾駐防桃園,之後空軍更在桃園成立401聯隊,但目前已經由海軍接收,並更名為「海軍航空指揮部」桃園基地,將成為未來海軍向美國採購P-3C反潛機的重要基地。

 

國軍桃園基地變遷
1940
.空軍自日軍手上接收桃園機場,成立特種作戰部隊,作為空中偵察大陸基地。之後在桃園基地成立空軍401聯隊。
1998/06/30
.空軍401聯隊奉命由桃園調往花蓮基地換裝,桃園機場改成立桃園基地指揮部。
.陳肇敏擔任空軍總司令任內核批換裝。
1998/07/01
.空軍桃指部下轄空軍第8作戰大隊,進行飛行軍官的前置訓練。之後國防部執行精進案,裁撤桃指部。
.陳肇敏擔任空軍總司令任內。
2007/10/01
.海軍接管空軍桃園基地,納編為海軍航空指揮部桃園基地,將作為P-3C反潛機的基地。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留言(26) 剪貼(0) 轉寄(1)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老番顛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5/22 21:09:54
「桃園哪有機場」國防部長烏龍
陳員外讓我想起當年的杜老爺,連桃園有沒機場都不知或是忘記,我倒懷疑你"記得""認為"扁的傷不是當時案發弄的話是不是可信了...
PPPPPPPPP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5/22 20:03:44
「桃園哪有機場」國防部長烏龍
扁朝有杜正勝
馬朝有陳肇敏
相互輝映
easygodkimo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5/22 19:49:07
「桃園哪有機場」國防部長烏龍
年紀大了
DDT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5/22 19:18:11
「桃園哪有機場」國防部長烏龍
連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防部長都知道,新任國防部長陳肇敏不都知道?真是爛透了.難道國家人才用盡祗剩下......?
空軍陸戰隊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5/22 17:19:05
「桃園哪有機場」國防部長烏龍
全空軍都知道只有他不知道吧 專機隊 座機隊都可以砍了吧 做民航機就好啦 養一堆人浪費錢 每次出去還要幫他們警戒 累死人也不給誤餐費
更多...
昔日新聞
 
 
 
 
30
31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