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烱華、李淑華╱台北報導】國防部昨發布陳水扁政府任內最後一本《二○○八國防報告書》,由於書中的照片大多選用扁與只上任三個月的國防部長蔡明憲照片,前任國防部長李天羽的照片僅有一、二張,媒體因此直抨,《國防報告書》成了扁與蔡明憲的「畢業紀念冊」,且報告書內容貧乏,即將卸任的政府,花費兩百多萬元的人民納稅錢出版,根本是浪費民脂民膏。

 

擅改國號「被當還耍賴」
國防部則強調,報告書是「將過去政府的國防施政做一完整的報告」;未來總統當選人馬英九就任後要調整,仍可以依《國防法》規定,以「國防政策有重大改變時,應適時提出」,來做調整。
馬蕭辦公室對此報告書不做評論,但據了解,馬蕭決定將此本報告書定位為「民進黨的國防意見書」。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則批,民進黨政府把軍隊搞得一團糟,下台前又把旨在說明未來兩年新政府國防願景和施政方向的《國防報告書》,矮化成舊政府的「畢業紀念冊」,剝奪新政府檢討整體國防戰略和國防施政的空間,實在沒有民主風度!
國防部在報告書中也在英文國名後加註台灣,即「THE REPUBLIC OF CHINA(TAIWAN)」,甚至以「台灣國家領導人」代替總統稱呼,林郁方抨擊民進黨政府「被當掉還耍賴」,根本陷國軍於不義,嚴重戕害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軍隊國家化。

 

未審草案竟列反恐成效
此外,《國防報告書》內容也錯誤連連,除將根本不在立院待審的「反恐怖行動法草案」列為國防部反恐成效外,還把中國空軍主力戰機「殲轟7型戰機」寫成「殲轟7機」,林郁方對此頻頻搖頭說:「亂搞!亂七八糟!」

 

留言(6) 剪貼(0)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阿義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5/13 12:43:35
《國防報告書》 淪扁畢業冊
你是什麼老師阿?怎麼那麼髒啊?有愧啊?
現在還在藍綠啊?該退休了
阿義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5/13 10:10:24
《國防報告書》 淪扁畢業冊
汗顏汗顏阿,如果我是這種軍隊的軍人,我根本抬不起頭來阿.老百姓還是要自求多福,如果你相信這樣的軍隊可以保護我們,還可以為台獨而戰,那你一定要去看醫生,建議趕緊改名吧,什麼黃埔軍校,什麼黃埔精神,免了吧,應該
只有馬屁文化,升官精神吧.
更多...
昔日新聞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今日大代誌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