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慈湖重開放 馬噙淚祭蔣
圖片: 1 / ?

【黃敬平╱桃園報導】兩蔣陵寢昨重新開放一天,總統當選人馬英九前往祭蔣,馬英九在蔣經國陵寢前眼眶泛紅,兩度拿手帕拭淚。隨後馬為兩蔣文化園區揭幕時強調,兩蔣的歷史功過,且容歷史學家討論,但他們所留下的許多遺產,卻成為非常重要的歷史文化觀光資源。

 

感懷歷史
馬英九並表示,隨著政府準備在7月開放陸客來台觀光,類似兩蔣文化與其他故居,將是很大的觀光資源,他上任後將編300億元觀光發展基金與300億元地方產業發展基金,提振台灣各縣市的觀光、文化發展。
勝選後,馬英九首次由副總統當選人蕭萬長、桃園縣長朱立倫等一行人陪同祭悼兩蔣,國民黨則由黨主席吳伯雄率一級黨務主管與退役高級將領包兩輛遊覽車一起祭蔣。

 

桃縣政府設計蔣大頭與蔣小國的兩蔣Q版公仔,頗受民眾喜愛。吳詠平攝

民眾激情特勤緊張
昨天大批圍觀民眾擠在陵寢外,爭睹馬英九風采,群眾一見到馬英九即高呼「總統好」,又是搶握馬的手、又是尖叫,氣氛熱烈,馬先與民眾握手,隨即改為擊掌,令維安特勤繃緊神經。
馬英九在慈湖向故總統蔣中正獻上花圈,鞠躬致意,神情肅穆,隨後繞行靈襯一圈後轉往頭寮。站在頭寮蔣經國陵寢遺像前,馬雖未像過去曾淚流不止、行叩拜大禮,但還是深深一鞠躬,凝視蔣經國遺照許久,緊皺眉頭,淚水在眼眶裡打轉,還兩度拿手帕拭淚、擦鼻。

 

未理會民眾歡呼聲
祭蔣結束,馬英九步出頭寮陵寢前因重心不穩,差點滑一跤,臨上車前,他站上車門邊揮手向群眾致意,群眾響起歡呼聲,並大喊「馬總統加油」,馬卻未暫停腳步,依既定行程接受媒體訪問,令在場守候的記者錯愕。
據了解,因國安會前秘書長丁渝洲批馬「話太多」,馬英九及國民黨上下選擇封口,馬蕭辦公室發言人羅智強僅低調回應,「有重要問題再說,其他部分盡量少發言」。對於記者揣測是否跟丁渝洲有關,羅智強說:「你們自己去想,我們沒有任何評論。」
兩蔣陵寢才開放一天,遊客擠爆園區,許多攤販在兩蔣陵寢外擺攤,趁機發「馬英九財」,大賣選舉夾克、帽子等相關商品。被詢及兩蔣陵寢未來是否每天開放,吳伯雄說,未來的政府一定會體察民意,慈湖風景很好,很適合觀光,是桃園縣政府非常重要的觀光資產。

 

馬開放陸客來台政策
註1:觀光直航點開放桃園、清泉崗、松山、小港、馬公、花蓮、台東、金門等機場;基隆、台中、高雄、蘇澳、花蓮、馬公、金門、馬祖等港口。
資料來源:馬蕭競選官方網站

 

 

留言(6) 剪貼(0)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迎接新局面!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4/06 14:33:46
慈湖重開放 馬噙淚祭蔣
發展觀光、提升經濟有什麼不好勒!
搞不懂有些人在生甚麼氣?
阿陽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4/06 14:20:59
慈湖重開放 馬噙淚祭蔣
5000000萬那是非自有公論.經濟不好就要拼經濟.有什麼不對.如果不爽.就好像敗類扁所說.太平洋沒有蓋子.
阿陽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4/06 14:10:45
慈湖重開放 馬噙淚祭蔣
很好.加油.
歪子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4/06 12:57:42
慈湖重開放 馬噙淚祭蔣
馬英九那麼愛發蔣狀現蔣牌捧蔣碑
某種程度陷蔣家於不義
歷史歸歷史
不要再拿出來受五百萬毒咒


更多...
昔日新聞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日瘋漢在日本東京秋葉原持刀殺死7名路人,並有10人遭砍傷,令人觸目驚心。此新聞是否會影響你到日本旅遊的興致?
1. 會,太恐怖,再也不敢去日本。
2. 有點害怕,但是還是要去。
3. 是特例,人在外地本應要小心謹慎。
4. 不會,類似事件應該全球各地都有。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