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 》找立委謀職 選民服務暴增
政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晏明強、張麗娜、陳明旺╱台北報導】全球景氣差,失業率節節攀高,民眾為了謀職,把腦筋動到立委頭上,近來不少選民直接拿履歷表給立委拜託代為找工作,讓立委自嘲:「立委辦公室快變職業介紹所。」一名資深助理說,現在請託的選民態度大多低調,有工作就好,連郵局工讀生都可以,也有人條件一堆,指名要進台積電、鴻海等大企業,讓助理搖頭:「如果講得動,那我自己去上班就好了。」

「只要有工作都願做」
國會助理說,5、6年前景氣好時,來找立委協助找工作的人還沒這麼多,這一年來,履歷表一直寄過來。國民黨立委林滄敏也說,現在找立委協助找工作的,不在乎是技工、清潔工,也不在乎薪水多少,不是正職也沒關係,只要有工作都願意做。國民黨立委李鴻鈞辦公室還曾接到一名父親擔心女兒將來畢業後可能會找不到工作,拜託李替女兒在郵局先「卡位」當工讀生。
不過,也有人不僅挑三揀四,還設下條件。例如有位某南部私立大學研究所畢業生,找立委幫忙謀職,卻定下諸多條件,如工作地點一定要在竹科,還指名要進台積電等大企業,且薪水還不能太低,讓立委哭笑不得。
立委們接到求職服務案接到手軟,只能將案件轉到各縣市就業服務站,然後定期去電關心,盡力協助選民度過景氣寒冬。

綠營來亂邱毅罵回去
另外,選民還常會針對時事或其他議題,打電話到立委辦公室抒發情緒,面對部分激動選民的不理性行為,多數立委會要求助理耐心回應不能得罪。但國民黨爆料天王邱毅,卻反其道而行,他明令助理,只要碰上打來「亂」的綠營民眾,「一律罵回去,最好比對方更兇。」
一名綠營立委日前因發表挺扁言論,一整天辦公室湧入抗議電話,有名女子一直打,助理們輪流聽她說教,電話拿到手軟,掛掉電話後又追打進來罵:「我自己花的電話費,你幹嘛掛我電話。」搞得助理只好改放《大悲咒》給她聽,讓她消消氣。

民眾尋求立委協助找工作類型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欢迎来大陆大道中共
發表於 2009/02/01 22:22:08  IP:58.59.178.***
找立委謀職 選民服務暴增
700万选出个软趴趴无能的娘炮马总统,让一个陳幸妤伤台湾民众的心,...
打到中共!
發表於 2009/02/01 15:12:29  IP:115.120.24.***
找立委謀職 選民服務暴增
打到中共!

台灣民主加油,希望國民黨和民進黨展示團結,給大陸人民以示範,展現民主風範!但是台灣既然作為華人世界和東亞的民主燈塔,應當也有義務幫助大陸人民推翻中共的暴戾統治,建立民主自由平等之中華,希望你們伸出援手,幫助我們!

藍叫頭只會舔支那LP
發表於 2009/02/01 13:54:14  IP:121.111.205.***
找立委謀職 選民服務暴增
很好! 支那豬終於向台灣人宣戰了!!!!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年假即將結束,又要回到工作崗位,你的心情如何?
1. 早就已經收心,準備上班
2. 不想上班,還想多放幾天假
3. 雖然想放假,但有工作要珍惜啊!
4. 精神飽滿,充好電再出發
5. 很想念老闆和同事,迫不及待
←上一題 每年春節都會有許多電影上映,電視也有賀歲節目,請問你會特別觀看嗎?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