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離譜 公僕用公假 看米勒展
圖片: 1 / ?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法國國寶級畫家米勒(Jean-Francois Millet)知名作品《拾穗》、《晚禱》上月底起在國立歷史博物館展出,日前傳出公平會竟以假日人潮多為由,讓員工可在上班時間請公假看展;原子能委員會也規劃讓員工公假看此展覽。民眾得悉後怒罵聲不斷,批評是浪費納稅人金錢,「又不是公務行程,憑什麼用公假!」

 

引爆爭議
「驚艷米勒-田園之美畫展」從上月三十一日開展至昨天約兩周已吸引近六萬五千人次入場參觀。公平會表示,為鼓勵員工參與藝文活動,每半年就會安排請公假參觀各大博物館,因這次米勒展機會難得,又有員工反映假日人潮太多參觀不便,才由主委湯金全特別批准,員工可憑票根請公假半天參觀。
原能會表示,每年人事單位會辦理兩次藝文展覽參訪,今年將去看米勒展,也是給公假,但目前還在簽報程序中,將由主委決定是否核可。

 

一般人假日淋雨排隊
民眾聽聞此事多大表不滿,昨在史博館前淋雨排隊進場的王小姐大呼:「真不公平!」民眾陳先生說:「很不平衡,一般私人公司連病假都不太敢請,但政府機關卻可大大方方請公假參與藝文活動。」
除公平會和原能會外,交通部表示,依內部規定,只要五人以上組團,即可申請以公假及每人七百五十元經費辦理康樂活動,如有人組團看展也可適用。環保署人事處表示,暫無規劃公假看米勒展,如行政院指示或同仁提出要求,也會往上呈報,由署長決定是否成為統一政策。其他部會如勞委會、教育部、農委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則均無此規劃。

 

學者:有點說不過去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表示,各機關辦文康活動原則上應利用例假日進行,但在不影響工作業務狀況下,可由各機關首長決定是否提供公假實施。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局長陳清秀指出,鼓勵公務員多接觸藝術、文化,提升文化素養有助於公務處理上更圓融、有創意。
民眾王先生說:「既然是要提升個人文化素養,就該用自假,不然就該公平一致,全國都給公假來看!」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學系教授魯俊孟認為,雖然請公假有法源依據,但公平會非主要相關業務執掌者,用公假看展,情理上「有點說不過去」。

 

公假看米勒展政府部會態度
.公平會:可憑票根請半天公假參觀,但是必須自費。
.原能會:有此規劃,公文簽呈中,如定案將由文康經費支付。
.交通部:無集體看展計劃,但5人以上組團可申請公假看展。如申請獲准每人可獲750元活動費。
.環保署:政院指示或同仁提出會往上呈報,暫無計劃。
.農委會:無此規劃。
.教育部:無此規劃。
.勞委會:無此規劃。
.NCC:無此規劃。
資料來源:上述機關

 

 

1 2
留言(20) 剪貼(0)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小陳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16 17:21:00
離譜 公僕用公假 看米勒展
公務員都已經不長進了 還讓他們享受一堆福利 真是離譜
小市民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16 16:31:30
離譜 公僕用公假 看米勒展
公務員都嘛很閒...
可憐的是那些約聘的人...
都是那些人在做事...
台灣勞工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16 12:42:18
提升全民文化素養,請政府研擬給予勞工們公假及補貼去看展覽!
有助提升文化素養!那更應是全民推動才對呀!
請政府研擬適用勞基法的所有勞工朋友,每年都有提升文化素養的公假及補助款。
mag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16 11:29:27
離譜 公僕用公假 看米勒展
公務人員錢多多.假又多.
難怪那麼多人想考公務人員/
所以,要去國稅局辦事.
那些女人都一付愛理不理.
又很跩,真不知這些人,知不知道,是拿了我們人民的
納稅錢.還不知為民服務真是無言~
更多...
昔日新聞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繼昨天台中官員被爆公假前往大陸,卻到KTV喝花酒,今日出刊的《壹周刊》又踢爆國安局官員,找傳播妹陪酒並帶出場。你認為應如何杜絕此歪風?
1. 全民狗仔,讓他們無所遁形。
2. 錢太多,官員薪水減半。
3. 員警站崗,掃蕩風化場所。
4. 每週佛法講習,循循善誘。
5. 無間道模式,安插調查局美女入酒家。
←上一題 阮經天(小天)因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爆紅,還因收視率破10,將在26日裸泳。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