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1 / ?

【王家俊╱台北報導】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昨在海基會選出新任董事長江丙坤後,親自送來陸委會的授權書,要求海基會與中國海協會就客、貨運包機與陸客來台三項議題進行協商,但海基會發文給海協會的公函中,卻少了貨運包機一項,外界質疑海、陸兩會又鬧心結。
海基會給海協會的公函說:「本會業經我主管機關授權與貴會就『周末包機直航』、『大陸觀光客來台』兩項議題進行協商。」其中只談及兩項授權,未提及陸委會「貨運包機」的第三項授權,被媒體問及此間出入時,江丙坤言之鑿鑿說:「貨運包機沒有正式授權海基會!」

 

再掀海陸大戰
媒體經向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諮詢委員詹志宏查證,官員都確認陸委會授權海基會三項談判議題,至於江丙坤的說法,陸委會官員不敢多做評論。海陸兩會藉著授權議題,又展開海陸大戰。
歷經上次海陸大戰的陸委會前副主委、現任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說:「客、貨運包機都是包機,都在兩岸飛,看成一項或兩項都可以,不需要細的授權嘛!(陸委會)等於把自己綁死了。」

 

抱怨預算不足
賴幸媛昨到海基會時姿態超低,還以「拜託江董事長,在您的卓越領導,海陸兩會攜手合作下,依據政府授權與委託事項來兩岸談判!」江丙坤則對賴幸媛抱怨海基會預算不足、辦公地方狹小,賴允諾在立院爭取。
對兩岸復談時間,高孔廉認為,兩會預備性磋商順利,六月中旬兩會高層簽署文件,七月四日極可能實施周末包機、陸客來台。但江丙坤語帶保留說,要等海協會人事底定,才能有後續的發展。

 

兩會復談周末包機、陸客來台時間表
◎5月26日
陸委會授權海基會談判,海基會正式發函大陸海協會請求制度化協商。
◎5月底
期待大陸海協會回函,表達期待及事務性接觸進程。
◎6月上旬
若海協會回函順利,兩會將展開預備性磋商,秘書長以下層級往來穿梭。
◎6月中旬
海協會人事底定,兩岸復談,兩會高層可選擇在台灣、中國或第三地簽署文件。
◎7月初
目標7月4日正式實施兩岸週末包機直航、陸客來台觀光。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留言(2) 剪貼(0)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G7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5/27 23:14:57
江丙坤:貨運包機未授權
“貨運包機未授權”??!!馬英九你幹的好事!不會治國就不要逞強說你準備好了!眼光短淺只看前方沒看後方
錢準備好了沒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5/27 11:43:00
江丙坤:貨運包機未授權
週末包雞合法囉 !
更多...
昔日新聞
 
 
 
 
29
30
31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