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1 / ?

【政治中心、法庭中心╱台北報導】政權移交至今滿一個星期,總統府昨天主動公布扁政府所移交共計一千七百四十四件檔案清單,而眾所關切的「南線專案」檔案並沒有出現在清單中。台北地檢署公訴主任檢察官李嘉明表示,檢方先前的調查就顯示,「南線專案」根本就是捏造出來的秘密外交專案,這個結果等於直接戳破相關被告的謊言,有助於未來檢方在法庭上的攻防。相關證據對陳水扁、吳淑珍等國務機要費相關涉案人十分不利。

 

檔案說話
另外,據透露,昨天府院黨首次的「五巨頭」會議中,馬總統曾經和與會人士短暫討論「國務機要費」相關檔案解密的問題,雖然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不願證實,但馬幕僚透露,「馬總統應該會同意解密」,讓檢方調閱相關單據及卷宗。
一名特偵組檢察官私下透露,只要馬英九總統一同意解密檔案,特偵組會在最短的時間內,首度以貪污被告身分傳訊陳水扁前總統到案說明。

 

總統府前副秘書長陳其邁移交的檔案都比前總統陳水扁多。

官員應訊已證捏造
對此,一名於陳水扁前總統時代府方高層人士表示,「府方一切依法辦理,只要有文號的文件,都已移交。」呂的幕僚也僅表示,呂對於檔案移交,也是「一切依法辦理」,不願多做回應。
王郁琦昨表示,政權輪替後,總統府從陳水扁前總統、呂秀蓮前副總統、總統府前秘書長陳唐山、前副秘書長陳其邁、林佳龍辦公室共接收一千七百四十四件移交公文,其中陳前總統移交兩百七十七件、呂前副總統移交一千零一十五件,三名正副秘書長合計四百五十二件。
王郁琦指出,移交檔案依機密等級,含絕對機密一件,極機密一百四十四件,機密一百八十四件,以及密件一百四十一件。在媒體追問下,王郁琦證實:「在移交檔案當中,沒有出現關於『南線專案』的文件。」
李嘉明表示,總統辦公室前主任林德訓在應訊時,已坦承並無「南線專案」秘密外交,而前總統陳水扁所稱將部分國務機要費交付甲君(指上海台商龔金源)從事秘密外交的說法,也都是捏造出來的。因此,總統府移交清冊內容沒有南線專案,早在檢方預期中,這項證據對於未來檢方法庭攻防以及法院審判,都會有正面幫助。

 

檔案比呂少扁受疑
國民黨立委邱毅痛批,證明扁根本從頭到尾都是騙人、瞎掰,而最詭異的地方在於,《憲法》規定的備位元首、自稱「深宮怨婦」的呂秀蓮,移交檔案都有一千零一十五件,且含一件絕對機密,但真正的元首陳水扁移交的檔案,卻僅兩百七十七件,少得太誇張。
對於扁移交的檔案遠比呂秀蓮少,王郁琦指出,由於總統、副總統職務交接條例還未經立法院三讀通過,「如果卸任總統、副總統沒有把文件移交,我們在五二○也無從得知有多少文件還沒有移交,沒有辦法知道。」

 

總統府卸任「五長」
移交檔案件數

.前總統陳水扁:277件
.前副總統呂秀蓮:1015件
.總統府前秘書長陳唐山:16件
.總統府前副秘書長陳其邁:405件
.總統府前副秘書長林佳龍:31件
.總共件數:1744件

 

留言(4) 剪貼(1) 轉寄(15)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Alain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5/27 21:04:09
府移交 未見南線專案
就看他下一代怎麼過。
怎不想一想積點德留給子孫。
「麥假仙」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5/27 15:55:25
府移交 未見南線專案
根本沒南線專案
ㄚ扁為了要騙人民
只好亂瞎掰啦!
查不到喇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5/27 08:11:06
府移交 未見南線專案
扁扁有交代南線專案要隨他進棺材
更多...
昔日新聞
 
 
 
 
29
30
31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