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1 / ?

【李淑華╱台北報導】高舉右手,面對國旗及國父遺像,在司法院長賴英照的監誓下,中華民國第12任總統馬英九,昨天上午以迥異平常的大音量,向2300萬台灣人民鄭重宣誓,未來4年將「遵守憲法,盡忠職務,增進人民福利,保衛國家,無負國民付託。」從那一刻起,馬英九成為馬總統,台灣的命運由他領航。

 

馬上新時代
接下來,「中華民國之璽」及「榮典之璽」兩方國璽,也從立法院長王金平手上交給了馬總統,這兩方國璽不但象徵全體人民將國家元首的權力交付給他,也代表馬總統肩上承擔著2300萬人民殷殷期盼,及如何帶領全體同胞邁向安居樂業的重責大任。

 

就職演說一度哽咽
馬總統上任後,在總統府門口送別了卸任的陳水扁、呂秀蓮前任正副元首,政權交替的儀式象徵台灣民主又邁出新的一步。馬總統也立即簽署第一份公文,以總統身分批示並主持行政院長劉兆玄、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國安會秘書長蘇起的人事案,馬英九新政府自此正式啟動。
隨後馬總統轉往小巨蛋體育場參加熱鬧的就職慶典。馬總統到場時,全場歡聲雷動。在100名小朋友合唱帶領下,全場起立高唱國歌,馬總統也大聲高唱,在國歌聲中,許多來賓都紅了眼眶。小巨蛋外,國軍則施放21響禮砲,向新任國家元首、三軍統帥表達最崇高敬意。
馬總統在就職大典上發表眾所矚目就職演說「人民奮起,台灣新生」。他呼籲兩岸休兵,共創雙贏,並強調二次政黨輪替的歷史意義,「台灣的民主跨越了一個歷史性的里程碑。」全場報以熱烈掌聲,熱切期待著一個新時代的來臨。
馬總統話鋒一轉,感念台灣對他這個戰後「新移民」的包容、擁抱之情與栽培之恩,話說到此,馬總統雖努力克制情緒,還是一度哽咽不能言語,全場再度報以熱烈歡呼及掌聲,族群融合、土地認同的感動,感染了全場。
馬總統在演說中自許,「這是我一生最光榮的職務,也是我一生最重大的責任。」他說,從宣誓就職的這一刻開始,深知個人已肩負2300萬人民的付託。不少支持者更高喊:「馬總統加油!」全場情緒在此刻達到最高點。

 

搭乘高鐵南下國宴
結束就職大典後,馬總統會晤前來台灣慶賀的各國外賓,並與外賓搭乘高鐵前往高雄參加國宴,將新時代的歡欣與希望傳遞向南部。馬總統昨晚在高雄市國宴致詞時說,希望貴賓感受南部風土人情。除國宴,昨晚並在高雄真愛碼頭施放煙火。
璀璨的煙火照亮了南台灣的夜空,國內外賓客也更加體會高雄市民的友善與好客。馬總統上任的第一天,台灣從北到南慶祝活動,在昨天深夜劃下句點,從今天開始,馬總統面對的將是複雜的國政與人民生活的現實問題,馬總統趕快上路,台灣人民已經等著驗收成績。

 

留言(1488) 剪貼(1) 轉寄(1)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Ma19wan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5/21 15:59:30
台灣民主萬歲
看到他就很自然的讓人想起
"萬民愛戴"
而且真的一點都不為過
練明仁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5/21 15:34:14
台灣民主萬歲
伍佰夫婦如果不爽開車被臨檢可以選擇參加逆風行腳團!!!!
練明仁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5/21 15:34:14
台灣民主萬歲
伍佰夫婦如果不爽開車被臨檢可以選擇參加逆風行腳團!!!!
Miracle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5/21 15:24:24
台灣民主萬歲
馬英九是個奇蹟
他見證了世上真的有絕對善良的人
是位值得學習的典範
吃飽太閒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5/21 15:23:47
台灣民主萬歲
我們要拼經濟,您自個兒忙吧1
更多...
昔日新聞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