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社會焦點》連結YouTube卡通 女童挨告
圖片: 1 / ?

【劉昌松╱台北報導】一名國小六年級女童,去年在老師介紹YouTube後,上YouTube搜尋到自己最喜歡的日本卡通《魔女的考驗》,還把影片連結貼在部落格上,被業者告進少年法庭,法官裁定交由父母管教即可,不必進行審判後,卡通代理商又打算向女童索賠。女童家長氣得大罵:「根本是想拿法律來賺錢。」

誤觸法網
這名十二歲女童被移送台北地方法院少年法庭後,法官曾經兩度傳喚女童上法庭,但法官認為女童觸犯《著作權法》的行為輕微,加上初犯也已悔改,日前裁定將女童交給父母管教就好,不必審判。

「他們的片都不看了」
不小心犯錯的女童說:「我知道我錯了,可是我覺得他們(指代理公司)很討厭,也不先跟我講不行,就突然來告我,現在同學討論到這個卡通,我都會變臉不高興,以後他們代理的卡通我都不看了。」
雖然業者對十二歲孩子提告,是為了捍衛自己的著作權,但靖娟兒童安全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卻認為過程太過粗糙,「何必這樣苦苦相逼呢?孩子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觸法後,沒先告訴她犯錯,就突然叫她到警局、上法庭,對心靈是重大創傷,也可能造成二度傷害。」律師陳松棟則提醒:「法官的裁定,並不代表女童沒有侵權,而業者只是主張自己的權利,家長若覺得沒有責任,也可以上法庭主張權利。」

稚齡上法庭「被嚇到」
上個月剛從國小畢業的女童,本來就喜歡看《魔女的考驗》,她五年級時,老師介紹可以看影片的YouTube網路平台後,她於是在去年暑假時,上YouTube找《魔女的考驗》,還把連結網址貼在自己的部落格上。
去年十一月,警方上網巡邏發現女童部落格有違法超連結,於是傳喚女童和母親作筆錄,由於代理卡通的含鈺國際實業也提出告訴,警方於是把女童函送少年法庭,法官則裁定不必審理。少年法庭庭長丁蓓蓓解釋:「這種裁定是希望家長能督促小孩了解法律,兩年內沒再犯法,裁定紀錄就會註銷,不會留下任何前科。」
儘管如此,女童的母親仍大罵:「我和女兒已當庭認錯,也接受法官的處置,但業者不在提告前協調和解,等小孩被嚇到了,仍要我們去協調民事賠償,我女兒又不是拿去販賣,現在他們還要怎麼樣?」

業者:我們又沒敲詐
而含鈺國際實業不願回應官司,一名自稱姓林的小姐強調:「我們都交由法務和法院去處理,法官怎麼判,我們就怎麼做,都是合法的程序在做,我們行得正嘛,我們沒有去敲詐什麼的。」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小貓
發表於 2008/09/04 13:43:55  IP:
連結YouTube卡通 女童挨告
是喔,連結網址也不行嗎?唉~那我要趕快去告訴一下我的朋友>"<
test
發表於 2008/08/28 18:58:27  IP:
連結YouTube卡通 女童挨告
貼上超連結也有罪,真是莫名其妙!那以後在搜尋網站找到網址,是否也要去告那些搜尋網站業者!
God
發表於 2008/07/10 07:58:48  IP:
連結YouTube卡通 女童挨告
恭喜含鈺打響知名度, 現在很多家長都知道不能碰貴公司, 不然會被告, 大家都好怕 ! 現在刑事走完是不是要走民事 ? 如果這樣, 貴公司知名度會更大, 再次恭喜了 !
更多...
昔日新聞
 
 
本週熱門旅遊
TOP1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北縣一名女子因換衣服未將窗簾拉上,遭到鄰居偷窺長達兩年之久,對方還寄猥褻書信嘲笑該名女子『胸部太小』。對於層出不窮的偷窺事件,這件事你的看法是?
1. 變態!窗簾沒拉不代表邀請別人觀看
2. 誇張!偷看別人已經不對,還寫信笑對方
3. 恐怖!在家還會被偷看,哪裡才是安全的
4. 建築物間棟距小,家中活動本來就要小心
←上一題 第十七次,法院審理國務機要費案,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又請假了。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