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專欄 》范蘭欽的真實話(謝炎堯)
政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目前全台不分藍綠,都嚴厲指摘郭冠英以范蘭欽的筆名,發表「辱台」的言論,如果平心靜氣的思考,就會發現他們講的都是真實話。首先不要預設立場,以為郭冠英自稱是「高級外省人」就是輕視居住在台灣的所有閩南人、客家人和原住民,因為也有「低級的外省人」包括在內,所以不是族群的鄙視。有不少「高級閩南人」和「高級客家人」在日常言談中,也對台灣的選舉文化、政治現狀和社會亂象,有許多不滿批評的言論,只是這些人沒有郭冠英的文才、時間和勇氣去公開發表文章而已。郭冠英擁有中國傳統書生的優良氣質,憤世嫉俗,著書入世,與文天祥和史可法同為文人烈士。
「台巴子」愚蠢的事證罄竹難書,不勝枚舉,俯拾皆是,筆者只舉證醫療領域即可。台灣醫療品質惡劣,政府和民眾不明真相,沒有追根究柢,妥善計劃改善,卻將醫療照顧當作日常消費,以《消保法》列為服務業管理,真是愚不可及。全民健保規劃不善,不只是揮霍無度,早已破產,影響所及,導致醫學教育受損,醫師素質不佳,經常誤診,傷害病人。2009年3月17日新聞報導署立彰化醫院爆發實驗室汙染,導致結核檢驗結果錯誤,八人被誤診為結核病,接受不必要的治療。醫師診斷結核病,應依據病人症狀、過去病史、接觸病人經歷、飲食內容、體格檢查、胸部X光檢查、血液檢驗和痰的染色檢查與培養。訓練良好的醫師,不會只依據痰的染色檢查報告即診斷結核病,甚至於能主動發現檢查結果可疑,進行查證。這單一事件不是個案,而只是台灣醫師素質不佳的冰山一角而已。

投巨資研究中草藥
同一天的新聞也報導醫療改革基金會聯合勞工、社福、病友與醫藥等七十六個團體,向行政院遞交連署書,並轉往監察院陳情,要求費協會公開會議發言紀錄,讓民眾知道4600億元健保費如何分配,指摘健保費用協定委員會一年掌握4600億元健保大餅,卻不公開會議發言紀錄。這則消息可以佐證台灣許多民眾對全民健保不滿,可是政府卻一再宣揚台灣的全民健保聲譽聞名全球,世界各國都來取經。民眾也不知全民健保的真相,沒有想到看一次病的健保醫師診察費只有區區新台幣240元,雞犬不如。
台灣的政府和民間,誤認研究中草藥可以輕易發現有用新藥,暢銷全世界發財,所以投入巨額金錢,成立國家型大規模的研究計劃,就如同國防部從事研究改良馬匹和弓箭的性能,準備外銷賺錢。美國的國立衛生研究院的輔助暨另類醫學研究所只從事研究民眾所使用的輔助暨另類療法是否有效無害,保護民眾的健康,不是要利用民眾的無知,趁機賺錢。
現在衛生署正在制定「中西醫合作病房照護計劃」,就如同參謀總長要成立飛彈營與弓箭隊的混合作戰部隊一樣。目前健保局正在掙扎免於倒閉,卻要浪費金錢於無用有害的中西醫合併療法,是否該罵?
總而言之,有理智的台灣人,應該認識郭冠英的言論,是當頭棒喝,從噩夢中驚醒過來,要記住「忠言逆耳利於行,良藥苦口利於疾」的古訓,不要惱羞成怒,口出惡言。


作者為和信治癌中心醫院副院長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nadlee
發表於 2009/03/19 05:09:02  IP:210.69.138.***
范蘭欽的真實話(謝炎堯)
謝炎堯這位老兄好像和郭禿有相同的嗜好,看來挺閒的…到處投書哩。呵…
madlee
發表於 2009/03/19 05:05:53  IP:210.69.138.***
范蘭欽的真實話(謝炎堯)
gabriel 說得好啊!
Charles
發表於 2009/03/19 03:43:26  IP:59.112.224.***
范蘭欽的真實話(謝炎堯)
可以說"因為心情不好,所以去搶劫嗎?"這是啥邏輯?請有點是非,不是鄉愿!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喜劇天王周星馳近日被眾多合作對象批評,稱他孤傲難相處,甚至放話永不合作,請問你的看法?
1. 他能有今日成就,還是得靠大家
2. 他高傲,但宅心仁厚,他是喜劇之神
3. 最近幾部電影的確不太吸引人
4. 目前還沒有人可以取代星爺的地位
5. 成就是一時的,朋友是永遠的
←上一題 騙倒前總統陳水扁的黃姓少年,冒用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助理名義,再度行騙,請問你的看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