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扁家洗錢風暴 》扁竟爆馬與巧克力 有光碟
政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綜合報導】台北地方法院昨再度開庭審判前總統陳水扁貪污案,剛結束絕食的扁在庭上以兩大策略、四大招式自辯,他不只爆料前總統李登輝拿共產黨錢;更爆料總統馬英九與美籍藝人巧克力有親密光碟;又指控檢察官干預民進黨黨務。但他使出的烏賊戰術、轉移焦點等招式全無實證,多數內容也被否認。

大審阿扁
針對扁爆料,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說:「不予回應。」府方人士也說,這項指控是無中生有、沒有格調。而《蘋果》昨進行語音民調結果顯示,有7成民眾不相信扁說法,認為扁餓昏了才亂爆料;只有1成6的人相信扁的爆料。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形容扁的爆料:「這是扯別人下水、轉移焦點的扁式風格,作用不大。」立委邱毅則說:「扁是想讓法官認為他精神狀態有問題,讓他交付精神醫院治療,可以不用被關,北所小心往後會傳出扁吃大便,裝神經病。」民進黨團幹事李俊毅也說,不能理解扁的盤算;有民進黨人士私下表示,懷疑扁因絕食多天影響訴訟判斷,導致胡言亂語。

「院檢聯手要讓我死」
陳水扁昨上午9時許,戴著手銬押上法庭。一開庭時他氣色很差,講話氣若游絲,但輪到自辯時卻愈講愈大聲,完全不像剛結束絕食的人。
法院昨就國務機要費案、龍潭購地弊案、洗錢案進行準備程序,但扁在一整天、長達8小時庭訊中,根本沒聚焦在三案上。他上午火力全開、採取批檢罵審的對抗策略,下午則採軟禁取代羈押的哀兵策略,而他在上午的庭訊中,更使出質疑偵訊光碟、爆料檢察官介入政治、解釋政治獻金捐給黨員、痛罵司法四招;下午卻又態度軟化,希望法官讓他交保。
扁上午發言時向法官、檢察官嗆聲:「院檢聯手非讓我死不可,我認了,栽在各位手中,我相信歷史會重新審判。」還點名吳文忠、越方如、朱朝亮3名特偵組檢察官介入政治。
扁爆料檢方去年到寶徠搜索時,朱朝亮向他聲稱握有前總統李登輝及台聯,拿共產黨2、3億元的資料。

法院昨審判扁案時,一名婦人當庭向檢察官嗆聲,被逐出法庭。

抱怨西裝長霉求交保
扁又扯馬英九說:「2008大選最後幾天,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對外打預防針說,若聽到馬會跟外國人,甚至黑人有什麼樣親密關係,不要覺得奇怪,原來是吳文忠得知張瑋津要把馬與她黑人前夫巧克力的光碟,要拿給謝長廷陣營,通報馬總部。」
扁還說,去年4月某天,「蔡英文到台北官邸跟我說,越方如檢察官要她轉達,務必特赦余文,我沒特赦,結果5位部長就因特別費被越起訴了。」由於內容太過勁爆,庭內記者、民眾紛紛露出不可思議表情。
到下午,扁改採軟性策略告訴法官,現在關在看守所,每天看著牢房天花板,看不到陽光,陰濕濕牢房裡,睡到棉被都長霉,就連今天早上要穿的西裝都長霉。他還向蔡守訓示好說:「審判長是聰明人,有智慧,希望能重新審酌有必要繼續押嗎?」
對於吳淑珍、陳致中、黃睿靚、吳景茂等親人先後認罪,扁感性地說:「海外匯款從來沒有人告訴我,我非常難過、遺憾,我必須為此向國人同胞深深的說聲對不起,但我絕對沒有法律上的責任。」

指李登輝收共產黨錢
扁甚至告訴法官,希望准許他比照美國軟禁在家方式,或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由調查局全天跟監取代羈押,但法官仍裁定將他還押看守所。
全案今、明兩天繼續開庭,若律師提出聲請,法官可能當庭勘驗中信金前副董事長辜仲諒等人偵訊光碟。
對於扁種種爆料指控,吳敦義昨反駁:「我講的是預防性的話,我從來不知道什麼巧克力。」當時吳敦義在記者會,也沒提過「黑人」字眼。台聯秘書長林志嘉昨說:「無稽之談,不予回應。」特偵組也完全否認扁對3名檢察官的指控。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しん たい
發表於 2009/02/26 12:31:18  IP:59.125.93.***
扁竟爆馬與巧克力 有光碟
巧克力?是日本的巧克力.向井吧!!?
退伍軍人
發表於 2009/02/26 10:11:36  IP:59.120.151.***
扁竟爆馬與巧克力 有光碟
為免大家誤會「正直的阿扁」不會接受買官,補充一下,聽說是出價太低,連想到官邸做家鄉菜給阿珍嘗都沒機會...
退伍軍人
發表於 2009/02/26 10:07:31  IP:59.120.151.***
扁竟爆馬與巧克力 有光碟
當阿扁還是總統來視察我們部隊的時候,長官教我們對阿扁喊:「你是我的巧克力!」電視新聞都有播對嗎?後來據傳,這是部隊長官向阿扁買官不成,藉機給他難看,其實跟巧克力有關的是阿扁自己...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陳致中投書媒體,表示「假如我可以選擇,我寧願自己出生在一個平常家庭」。你認為?
1. 得了便宜還賣乖,麻煩錢先匯回來
2. 別傻了!平常家能讓你三十幾歲不工作
3. 第一家庭成員,確實承受極大壓力
4. 其他意見
←上一題 冰箱業者想找豬哥亮代言,與名媛孫芸芸搭檔,但遭孫婉拒。你認為豬該找誰搭檔?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