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社會焦點 》小護士全裸招親 遭令停業
社會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劉榮輝、陳奉秦、甯瑋瑜╱連線報導】元和雅診所兩名護士和一名美容師全裸上網招親,引發護理師全國聯合會和台南市護士公會撻伐:「為了廣告宣傳,破壞護士形象。」南市衛生局經會同警方調查,雖初步認定無妨害風化、詐欺騙婚情事,但衛生局仍將依違反《醫療法》的不當廣告開鍘,並強調會命令先停業,若仍不改善,最重可撤照。

引爆爭議
當初幾近全裸拍攝徵婚照片的Mia昨難過地說:「停業!怎會這樣?」她的爸爸工廠倒閉遭拍賣,她寄住親友家自力更生,沒想到演變成這樣,以後不敢再拍寫真。另兩名拍清涼照的護士小語、阿雅則透過同事轉述說,得知被查辦,壓力很大,嚇得不敢上班。
台南市衛生局長胡淑貞表示,《醫療法》規定不得以不正當方法招攬病人,元和雅診所廣告中有四名女子全裸不露點,明顯逾法,依規定可裁罰五至二十五萬元。

趕緊遮掉
「護士招親」遭撻伐後,元和雅診所昨改以一幅僅有診所名字、地址的廣告遮蓋。

要求報導媒體說明
而《蘋果》、《中華日報》等媒體在《小護士全裸招親》報導刊載診所名稱,因此要求說明採訪經過,以釐清是否違醫療廣告行為。
衛生局醫政科長陳月英指出,元和雅診所因廣告內容虛偽、誇張、歪曲事實有傷風化,已違《醫療法》規定將召開審查會裁罰,診所可能面臨停業、撤照處分。
廣告名人范可欽說:「任何全裸照片都會吸引人注意,但效果是『一刀兩刃』,得考慮行業別,像泳裝店、檳榔西施就OK,但診所小護士裸照徵婚,就有被吊銷執照的風險。」廣告業者蔣先生則說,「護士招親」是不錯的創意點子,但是否違醫療廣告,則見仁見智。
元和雅診所行銷協理莊子瑩認為,衛生局展開調查後,網路招親活動即取消,連診所門口大幅廣告也撤下,當時得票最多的是Mia共三百八十七票,其間慕名寄信、打電話到診所的男士相當多。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呂月榮則批擊、診所不該為招攬生意,損害護理人員形象。

「真的是管太多了」
針對台南市衛生局要對報導《小護士全裸招親》的《蘋果》等媒體,依違反醫療廣告開罰一事,《蘋果》總編輯陳裕鑫直斥:「太荒謬了!」並強調當天係因元和雅診所召開記者會才前往採訪,而且也是根據有無新聞性來報導,報導內容甚至也質疑小護士招親活動是廣告噱頭,且《蘋果》並未從中獲取任何廣告利益,衛生局真的是管太多了。

護士Mia昨得知診所可能面臨停業處分,不禁悲從中來。
南市衛生局長胡淑貞拿著《蘋果》報導,強調「護士招親」記者會,已違反《醫療法》。陳奉秦攝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我最大
發表於 2009/02/10 18:18:00  IP:123.205.77.***
小護士全裸招親 遭令停業
台南市長交辦下來,衛生局敢擋嗎?反正拿小護士開刀,沒啥大問題的啦,至於干卿屁事,那就不重要了。
污烏
發表於 2009/02/10 16:09:18  IP:210.241.45.***
小護士全裸招親 遭令停業
感覺是在招客吧!!
發表於 2009/02/09 14:33:45  IP:61.57.131.***
小護士全裸招親 遭令停業
重點是..看不出徵婚的企圖吧!!
還肖想領美國護照
發表於 2009/02/08 09:10:22  IP:140.137.231.***
小護士全裸招親 遭令停業
這都受不了
同志結婚
天體營
夠格嗎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陳冠希淫照風波事隔一年多,受害女星仍未走出陰影,日前張柏芝接受電視專訪,痛斥陳冠希「貓哭耗子假慈悲」,並決定聯合3名受害女星,撕破陳冠希假面具,請問你的看法?
1. 應該快點放下,走出陰影
2. 張柏芝這樣做,謝霆鋒情何以堪
3. 支持張柏芝,畢竟她受害很深
4. 感覺是為了復出炒新聞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一名輔大畢業的宅女,元月起拖著自製捐款箱徒步環島,籌募赴法遊學的十五萬元旅費。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