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兩岸協商大世紀 》圍城血戰 馬要蔡英文扛責
政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綜合報導】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在台期間,民進黨發起「圍城」抗議活動卻變調爆發嚴重警民流血衝突,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成眾矢之的,不僅民調與部分學者、民眾認為人是民進黨帶出來的,當然要負責任,藍營還稱蔡為「暴力小英」,馬英九總統昨也點名,蔡英文應負最大責任。對此,蔡英文昨不滿回應:「太超過了!」「最該負責的是馬政府!」

圍城效應
蔡英文昨在台大醫院還遭嗆聲:「無恥!黑心政客!」「你害這麼多人受傷!」蔡坦承,有部分黨員未聽從指揮上圓山,民進黨會以黨紀處理,蔡也重申,對衝突引發不安,民進黨也會負起責任。但蔡仍強調,警方執法上應商榷。
《蘋果》昨民調,圍城行動流血事件,對民進黨的印象高達62%認為減分,31%的人認為加分。誰是最大輸家?30%認為是中華民國,29%認為是蔡英文,25%認為是馬英九。中山大學陸研所所長林德昌指,暴力事件責任由民進黨來負,可以有不同意見,但不能有暴力行為。不少民眾也質疑民進黨,19歲的簡瑋德指,蔡英文應該為流血衝突負起最大責任,「民眾都是民進黨叫去抗議的,難道還要推給別人嗎?」

強力驅散
前晚嗆陳民眾轉戰圓山,鎮暴警察強力驅離。

學者:中國恐認為馬軟弱
不過,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院長施正鋒說,民進黨當然受損,但馬英九也受傷,因為中國可能會認為馬太軟弱,無法處理抗議事件。民眾陳麗雅則認為,警方不應使用殘暴手段對付人民,群眾也應冷靜。
台大社工系教授王雲東指出,台灣這次全都是輸家,民進黨重回街頭抗爭,國民黨政府大規模鎮壓,造成國內對立更深,衝突場面躍上國際,大大打擊台灣形象,唯一得利的是始終微笑的陳雲林。
藍綠昨也相互究責。馬英九批蔡英文:「我感覺蔡主席選擇一條她不熟的路,採取她不擅長的事情,所以得到她意想不到的結果,蠻可惜的。」「你不能把群眾動員來了,然後造成傷害衝突暴力,還說他不是我們的人,這是不妥的。」國民黨立委抨擊,蔡不能控制群眾,應稱為「暴力小英」。

呂直言蔡領導能力不足
前副總統呂秀蓮也質疑蔡:「我不斷提醒她(蔡英文),問她下一步要怎麼做?她就一直問黨工。」「決策機制還有現場指揮的靈活度,有待加強。」
蔡英文則反批:「馬英九根本不了解街頭路線的本質是什麼!」綠委蔡煌瑯也罵,是馬太懦弱,不能捍衛台灣主權,才會逼民眾走上街頭。
蔡英文強調,大前天黨內便接到情報,有人意圖買特定T恤會滋事,前天確實有這些情況。呂秀蓮也說,「白狼」張安樂之前承認派3000幫派份子參與。
《蘋果》向竹聯、四海、松聯及天道盟4大幫派查證,他們皆回應:「沒有動員!」幫派大老指,國內4大幫派目前在大陸多少都有生意,部分也轉型為台商,「挺陳雲林都來不及,怎麼可能動員參加綠營遊行!」蔡英文為轉移綠營支持者的暴力滋事行為,竟栽贓給黑幫,「真的太超過!」

國際媒體報導江陳會
新華社:陳雲林返京後稱會獲得越來越多台灣同胞支持,未提流血示威
中國中央電視台:央視4台以約5秒鐘畫面報導流血示威,央視1台僅由主播唸乾稿報導
日本《讀賣新聞》:馬陳會,反中示威衝突升高首度動用鎮暴警察
美聯社:陳雲林完成1949年來歷史性的訪問行程,並簡短提及訪問過程中遭民眾示威抗議
法新社:在暴力示威的陰影下,中國最高層級使者陳雲林結束歷史性的赴台行程,並達成兩岸更緊密的經貿合作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CVB
發表於 2008/11/09 19:01:34  IP:220.141.55.***
圍城血戰 馬要蔡英文扛責
這就是所謂的民主進步黨.卑鄙.無恥.無能.
遊行誰動員的.出事就往外推.負責.妳拿什麼負責.只會利用無知的民眾.
太超過了.誰.不就是妳.只會出一張說出事妳負責的嘴.現在呢.只會推的一乾二淨.只會推托一句太超過了.還有誰比妳太超過了.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新竹一名慣竊應徵網咖工作,趁辣妹女店長忙碌之際,搜括店內錢財,甚至偷走手機,女店長調閱監視器發現,以MSN狂罵竊賊二十次「操你媽」等髒話,竊賊心虛送回手機,並遭警方逮捕,請問你的看法?
1. 嗆辣妹!正義感令人佩服
2. 那是她幸運,一般竊賊根本不理會
3. 太激烈!要是竊賊惱羞成怒怎麼辦?
4. 潑婦罵街不可取!應有更適當的方法
5. OK啦!反正東西有拿回來就好
6. 其他意見
←上一題 陳水扁的孫子小安安(趙翊安)在學校遭排擠,小朋友笑他:「我媽媽說,如果不乖,就會像安安的阿公和爸爸一樣被捉去關。」陳幸妤表示想立刻帶小安安出國唸書,請問你的看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