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娛樂星鮮事》林宥嘉奪冠
娛樂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許晉榮、劉曉君╱台北報導】歷經181天的競賽、淘汰,中視《超級星光大道》節目,昨由呼聲最高、被傳內定的林宥嘉奪得冠軍,他獲得100萬元獎金及華研唱片合約,第2、3名則分別是周定緯及潘裕文。林宥嘉參賽以來,曾因好友被淘汰崩潰打算退賽,被鼓勵後連拿8次滿分後順利摘冠。因謊報年齡退賽的楊宗緯昨難得與蕭敬騰、曹格齊聚合唱《背叛》,掀起最高潮。這也是蕭在PK敗給楊後2人再同台,打破王不見王禁忌。

一鳴驚人
昨晚的決賽,評審並沒有太大的爭議,4強也堅稱歌都是自選的,沒有人幫忙捉刀,但獲得第3名的潘裕文演唱評審袁惟仁的《走了嗎?》,被網友批評有討好評審嫌疑。

楊宗緯以退賽者的身分重回《星光》表演,神情輕鬆。楊約翰攝

曾崩潰不想再賽
剛滿20歲的林宥嘉參賽以來,並非一路順遂,他於今年4月播出的比賽中首次吞下敗仗,還因好友蔡政霖被淘汰躲在洗手間崩潰痛哭,甚至打算退賽。但當時評審之一袁惟仁說了重話:「如果你不想再比,就不要再比。」受到這句話刺激後,他收拾悲傷心情,從此拿下連續8次25分的滿分紀錄,為冠軍打下有力基礎。評審張宇說林宥嘉唱Radio Head的冷門歌《Creep》很有勇氣。
林宥嘉與華研唱片將簽約6年,昨他開玩笑說:「最近被媒體跟蹤,讓我想在家安裝反光玻璃,讓記者只能拍到自己。」
他本來就讀東華大學,但因參賽台北、花蓮兩地跑,讓他決定暫停學業參加轉學考試。林宥嘉拿下冠軍,昨激動地說:「我剛過20歲生日,儘管能量只有一點點,但我很努力,有夢想就要去追。」另華研唱片表示,除將擁有他全經紀約外,未來還將為他量身打造專輯唱片,甚至不排除接代言及戲劇工作。
昨天,楊宗緯、蕭敬騰與曹格難得齊聚合唱《背叛》,這是蕭敬騰在PK賽輸給楊宗緯後2人再同台,打破王不見王禁忌,但有趣的原唱人曹格卻始終卡在2人中間。再次碰面的心情?蕭敬騰說:「我們是很好的朋友。」楊宗緯說:「很開心。」

楊宗緯(左起)、曹格和蕭敬騰合唱《背叛》,爆發力一發不可收拾。

曹格稱讚蕭敬騰
昨彩排時3人一連唱3次,狀況頗多,蕭敬騰因感冒嗓子一直打不開,楊宗緯飆高音時2度笑場,事後他說是偶像曹格站在身旁,心情才受到影響,否認是忘詞或唱不上去。
輪到蕭敬騰唱時,曹格調皮比出大拇指手勢,稱讚他唱得好,他說:「我很欣賞2人,身邊很多朋友唱歌都沒他們好聽。」蕭敬騰很緊張,話不多,蕭爸昨陪他來,坐在觀眾席,他說:「我不反對他當藝人,但希望他繼續升學。」昨冠軍出爐後,製作單位周日(8日)也將邀集20強入列,錄製星光幫畢業特輯,下周五播出,再撈一筆收視率。

李宗盛(右)頒獎給冠軍林宥嘉。

No.1 林宥嘉 綽號Yoga
年齡 :決賽歌曲20歲(1987/07/01)
身高╱體重:171公分╱52公斤
學歷:東華大學運動與休閒學系(準備轉學考中)
決賽歌曲:《Creep》、《Last Order》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史上最賣座國片《海角七号》在本屆金馬獎獲得6項大獎,卻未能奪下「最佳劇情片」及「最佳導演」,請問你的看法?
1. 再接再厲!希望拍出更多感人的電影
2. 《投名狀》很棒,得最大獎實至名歸
3. 很可惜!票房這麼棒卻沒得到最大獎
4. 《海角》在技術層面上還有進步空間
5. 只要好電影都支持,得什麼獎不重要
6. 其他意見
←上一題 調查局前局長葉盛茂,昨被台北地院依圖利、洩密、偽造文書、隱匿公文四罪,重判十年徒刑,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