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樂活發燒3C 》快速寫部落格 微網誌正夯
樂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上班忙到沒時間寫部落格,但是又有好多心情想跟朋友抒發,怎麼辦?一次只能寫140字的微網誌正夯!連美國總統奧巴馬都用微網誌宣傳政令,而快速寫部落格的設計,只要忙裡偷閒一下,就可以分享最即時的心情,最適合沒時間經營部落格或是懶得長篇大論的使用者。報導╱趙郁竹 攝影╱吳朝奎

一道訊息不到140字,可簡單撰寫並回覆意見,以滑鼠上下滾動就可瀏覽不同時間的訊息。

Plurk有中文版
Plurk在2008年上線,現在已經有近30種語言版本,包括繁體中文,因此在台灣的使用者愈來愈多,包括酪梨壽司、彎彎等知名部落客都有Plurk帳號。Plurk的介面設計是一長條的時間軸概念,使用者稱為「河道」,飄在河道上一道一道的訊息就像是浪花,因此台灣網友都暱稱該站為「撲浪」。由於發訊息、回覆訊息簡便,因此成為相當受歡迎的社群網站。

立即回覆
在Plurk的時間軸中會出現其他好友的訊息,使用者可立即回覆,就像即時聊天室功能。

即時通嘛ㄟ通
只要設定你的MSN帳號,將系統提供的帳號加入聯絡人名單,就可以直接透過MSN發送Plurk訊息。

影片分享
除了可在文中連結網址外,也可直接貼照片以及YouTube影片,好友只要點開就能直接播放,不用再開新網頁。

偽裝Excel背景
上班想玩Plurk又怕被老闆發現嗎?有貼心的使用者幫網友設計了上班族專用、偽裝成Excel的介面,邊工作邊玩也不怕挨罵。

奧巴馬(上)、小甜甜布蘭妮都有Twitter帳號。

Twitter名人多
2006年開始以「What are you doing?」為口號,開創一次最多輸入140字的微型網誌模式。許多名人也有Twitter帳號,例如美國總統奧巴馬(帳號barak_obama)、藝人小甜甜布蘭妮(帳號britneyspears),另外像《紐約時報》等大企業也會將Twitter做為宣傳管道,將最新官方訊息寫在Twitter上。

.
馬上登入使用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冰箱業者想找豬哥亮代言,與名媛孫芸芸搭檔,但遭孫婉拒。你認為豬該找誰搭檔?
1. 搭蔡英文或呂秀蓮比較稱頭
2. 搭林志玲來個美女與野獸
3. 搭謝金燕一起跳練舞功
4. 搭檳榔西施比較道地
5. 其他人選
←上一題 立委高金素梅接受電視專訪,談到李鴻源「他是好人才」、「亦師亦友,不知不覺中有一些友誼產生」,並數度激動落淚。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