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社會焦點 》星巴克太誇張 咖啡混清潔劑
社會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朱正庭、袁世忠╱台北報導】在台擁有兩百二十一家分店的星巴克,最近遭網友上網公布,在該公司門市買到含濃縮清潔劑咖啡。網友wawa0402前天將她在星巴克買到清潔劑咖啡的經過上網,指這杯咖啡不但味道讓她反胃,紙杯還出現腐蝕,久置後並發出噁心化學惡臭,文中並附紙杯腐蝕照片,兩天來已引發十萬人次網友瀏覽,網友大呼:「太可怕了。」

名店疏失
星巴克昨證實確有此事。消基會說,此事太誇張,民眾可要求精神賠償與損害賠償。

化學惡臭超反胃
網友wawa0402前天在社群網站MOBILE01發表「統一星巴克【本日特選毒咖啡】開箱文」文章(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02&t=864849&p=1),隨即引發網友討論,文中講述她在台北車站星巴克捷運門市購得的咖啡中竟混有濃縮清潔劑,文章並附上杯子遭腐蝕照片,兩天已有近十萬人次瀏覽。
網友bigbluetw說:「真的太可怕了,以後我再也不喝星巴克的東西。」
《蘋果》昨未能聯繫上wawa0402,但就wawa0402在網上陳述的內容《蘋果》訪問星巴克,星巴克坦承確有此事。
wawa0402在網上公布,她在十月二十二日上午,於捷運台北車站四號出口星巴克購買特選咖啡,但喝一口後即發現味道有異、讓她反胃,打開杯蓋後竟看到距離杯口一公分處全腐蝕,她去要一個空杯套在外面,但仍有滲漏情形。她說,每天夜裡她都因想到有化學惡臭的噁心咖啡而失眠,但星巴克卻只給三張咖啡券和一盒蛋捲慰問。
星巴克昨表示,經查該門市因前一晚打烊時段值班員工將濃縮清潔劑倒入不鏽鋼咖啡桶清潔,但忘記沖洗,隔天首班員工未察覺,即依正常程序煮咖啡,才讓民眾買到混有清潔劑咖啡。除此個案未有其他民眾受害。

事主求償300萬
星巴克表示,在台十年來從未發生過類似狀況,除已向該民眾坦承錯誤致歉、陪同就醫,也已懲處相關人員;星巴克會賠償其後續醫藥費及損失,而該清潔劑經國外認證為食品級,對人體無害。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則說,清潔劑會讓紙杯腐蝕,表示有添加酸或鹼,可能侵蝕口腔黏膜,造成疼痛。民眾陳先生說:「業者如果連清潔做不好,根本不會想去消費。」
消基會表示,受害消費者除醫藥費、請假造成損失外,還能請求精神賠償,另據《消保法》還能再請求懲罰性賠償。
星巴克表示,已跟該民眾表示願意致贈六千元慰問金,但她要求三百萬元賠償。消基會義務律師岳珍說,過去判例曾有民眾吃到螺絲、菜瓜布,賠償金約五到十萬元。

星巴克賣清潔劑咖啡示意圖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喝一口淨賺300萬,太好賺了!
發表於 2008/12/11 21:52:36  IP:59.112.146.***
星巴克太誇張 咖啡混清潔劑
喝一口淨賺300萬,太好賺了!
顧客
發表於 2008/12/11 20:48:12  IP:61.57.69.***
星巴克太誇張 咖啡混清潔劑
以後再也不去消費了!

也要呼籲所有消費者一起站出來抵制!

喝下去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眾所矚目的前總統陳水扁涉及貪污、洗錢等四大案首波偵結,陳雲南表示,前總統陳水扁有負國人之託,知法犯法,應受國家嚴厲制裁,因此向法院求處最嚴厲之量刑,請問你的看法?
1. 沒有具體刑罰,仍難服眾
2. 檢察官辛苦了!希望全案儘早審完
3. 不只是扁家,有貪污的人都該重判
4. 起訴高興還太早,等判決出來比較實在
5. 此案特別積極嚴厲,是否有針對之嫌?
6. 其他意見
←上一題 台北101今年的跨年煙火秀,將耗資三千萬元,在一百八十八秒內共施放一萬六千發煙火,並首度推出由高空往地面擊發的愛心造型煙火及101大樓觀景台「煙火震撼票」,讓民眾近距離體驗,請問你會到現場看嗎?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