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生活職場萬花筒 》修旅行箱攬客 業績黑翻紅
生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金融海嘯導致全球經濟衰退,「逆境求存」專欄報導在這波不景氣下,個人和企業面對的困境以及他們奮力求存的故事。


在台北縣經營旅行箱買賣的陳瑩貴,近年因景氣不佳、買氣下滑,為了求生存,自己鑽研修理旅行箱的功夫,舉凡較常故障易壞的滾輪、拉桿、提把等,都能為客戶處理到完好如初,加上店內還增加出租旅行箱、賣二手箱等服務,結果業績一下子由黑轉紅,大幅成長5成以上,甚至忙到沒時間休息!

出租服務加賣二手箱
走進這家位在土城中央路上的「聯瑩國際有限公司」,一進入店內,就看到20幾個要待修的各式大小旅行箱,42歲的老闆陳瑩貴笑著說:「那些都是要修的,但一個人實在忙不過來。」他表示,1只新的旅行箱動輒1、2千元,壞掉又沒地方修,「很多人根本捨不得丟掉,我乾脆幫客戶修,想不到生意還不錯,反而連帶讓公司業績好轉。」
陳瑩貴指出,不光是修理旅行箱,客戶如果要出國又不想買旅行箱,店內也有出租服務,每日租金只要30至80元不等,就算要買,店內也有比百貨公司價格還要低廉、但品質一樣很好的旅行箱,如果不在意瑕疵品,還有二手旅行箱可購買,讓顧客可視個人需求做選擇。
「大環境不好,生意難作,如果不想點新創意的話,恐怕早就結束營業。」陳瑩貴說,很多像是LV等高價名牌旅行箱的輪子壞掉,民眾也是找不到地方修理,最後送到他店裡,一樣全部搞定。

「寧可修也不買新的」
陳瑩貴回憶表示,13年前,他本來是一家幼教業的副總經理,後來之所以會一頭栽進旅行箱業界,全是因為在一個幼教界的同業,主動找他合作旅行箱買賣,他任職的幼教公司又歇業,才和朋友一起從中國進口旅行箱到台灣,之後再洽商各大賣場或百貨公司擺櫃。
陳瑩貴說,當初這位朋友找上他時,他抱著姑且一試的想法,結果現在算小有成就,「這幾年聽說我朋友生病,我也找不到他,我很感謝這位朋友當初給我這個機會跟他合作,如果有機會我很想跟他說聲謝謝。」
剛開始販賣旅行箱時,陳瑩貴的生意一度出奇的好,不過近年來因為景氣不好,民眾寧可修理壞掉的旅行箱,也不願花錢買新的,讓業績下滑許多,陳瑩貴因此開始鑽研修理功夫,果然試對了方法,業績竟大幅成長5成以上。
◎記者王昭濱

陳瑩貴小檔案
◎年齡:42歲
◎職業:從事旅行箱買賣
◎求生策略:
˙自學修理旅行箱的功夫
˙兼營旅行箱出租服務及二手旅行箱買賣
◎結果:業績成長5成以上
※資料來源:陳瑩貴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吳淑珍向特偵組詳列了二十位大老闆的送錢明細,其中包括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經營之神王永慶、台灣首富郭台銘、半導體教父張忠謀、《自由時報》創辦人林榮三……等,請問你的看法?
1. 可惡!自己貪污還牽拖別人
2. 到底還有哪個政治人物是清白的?
3. 既然都認罪了,就趕快收押吧!
4. 一再拖延,到底要查到什麼時候?
5. 完全不想理會這一家人了!
←上一題 網友踢爆線上遊戲廠商所舉辦的Show Girl親吻活動造假,被選上台的男子其實是該名Show Girl的男朋友,請問你的看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