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1 / ?

【李姿慧、蔡文英╱台北報導】愛國領隊帶團不忘護旗。燦星旅遊網一旅行團上周入住日本北海道一飯店,飯店在門口插中華民國國旗迎客,遭中國團領隊粗暴要求取下,燦星領隊沈美足斥:「國旗通通給我插好,誰敢拿掉就給我試試看!」隔天飯店搖中華民國國旗送客,團員拍照上網,網友大讚她是超屌愛國領隊。

 

「堂堂正正的台灣人」部落格一篇「超屌的愛國領隊」文章,讓燦星領隊沈美足暴紅。該部落格主描述上周參加燦星旅行團到北海道旅遊,第二天入住洞爺湖觀光飯店遇上中國旅行團,中國領隊竟嗆聲:「這裡怎麼會有台灣國旗?台灣又不是國家,把國旗拿下來!」

 

洞爺湖觀光飯店表示,飯店備大、小型中華民國國旗,台灣客人離去時都會搖旗歡送。AXL CHEN提供

「不能讓他們這樣做」
文中描述當時飯店員工和台灣團員都傻眼,「知道中國人不友善,但沒想到這麼狂妄。」但沈美足當場比中國領隊更大聲回應:「國旗通通給我插好,誰敢拿掉就給我試試看!」文中稱許「感覺台灣領隊好閃!這才是愛台灣啊!」
《蘋果》昨越洋電話訪問人在日本帶團的沈美足,她說當時看到中國領隊跟團員竟要求飯店撤下國旗,的確很生氣,「直覺反應就大聲地要他們不准動、通通放好,這個攸關台灣團員尊嚴,還想當我們的面拿掉,不可能讓他們這樣做。」
沈美足形容當天很不高興,回房間後飯店經理立刻向她道歉,並表示不可能拿掉中華民國國旗。她說較特別的是,以往台灣團離開飯店時,飯店人員都搖小型中華民國國旗送客,隔天卻特別拿出大型國旗揮舞,還由一名中國交換學生用力揮。飯店經理對她說:「遇到愛國團,不拿大一點的不行。」
從事旅行業28年的沈美足(48歲)強調,在台灣長大對台灣當然有愛國心,在國外遇到損害台灣名譽事情,反應會比較直,也會要求團員在國外的行為要考量台灣形象。
洞爺湖觀光飯店經理今英人昨接受《蘋果》越洋電訪時則說,不清楚當天發生什麼事;該飯店以台灣、中國和新加坡團體客居多,客人離開時,員工都會揮舞該國大大小小國旗送客,讓很多客人覺得窩心,還從遊覽車上拍照留念。
今英人說,因台灣客人特別多,飯店備有兩面大型中華民國國旗和許多小國旗,每團台灣客人離去時都會搖旗歡送。他透露,也曾發生台灣團和中國團同時離開,員工站錯位置、搖錯國旗,遭客人指正的插曲。

 

網友讚:正港台灣人
這篇「超屌的愛國領隊」文章引起熱烈迴響,不少網友號召參加沈美足的愛國團,還稱許「讚啦!這才是正港台灣人的氣魄啦!」也有網友稱以後穿有國旗衣服出國。
燦星副總陳明明說,沈美足很資深,很多客人反映她服務好且有正義感,很會替旅客爭取權益。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謝謂君說,肯定沈美足堅持護衛國旗,也是維護台灣客人的尊嚴。
世新大學觀光系主任陳墀吉說,中國無論政治或非政治都打壓台灣,旅行團出國還干涉別國飯店做法,凸顯其舉國上下都認為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他提醒新政府對兩岸關係勿一廂情願,但國人也無須因此仇視,多接觸和交流都有幫助。

 

愛國領隊護旗示意圖
中國旅行團領隊嗆台灣不是國家,要日本飯店取下中華民國國旗,台灣旅行團領隊沈美足回嗆:「誰敢拿掉就給我試試看。」

 

 

留言(64) 剪貼(6) 轉寄(5)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我愛台灣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5/11 00:10:00
超屌 女領隊 北海道護國旗
連出國都要再三強調我是台灣人,不是吃歐式自助餐還狼吞虎嚥的中國人!
天空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5/10 22:19:23
超屌 女領隊 北海道護國旗
good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5/10 20:05:58
超屌 女領隊 北海道護國旗
屌!夠屌!非常屌!我就是很滿足!
更多...
昔日新聞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今日大代誌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